【特別企畫】春日好靈修 棲息安靜地——林子內教會靈修院

療癒生命的心靈故鄉

◎ 妙妙(林子內教會靈修院同工)

那一年,我帶富強教會志工到林子內長老教會參訪,聽蕭瑞巧牧師分享未來在大坪頂青草地上蓋靈修院的異象,聽著聽著,內心情緒竟澎湃不已。很難想像,如今映入眼簾的這塊青青草原,就是昔日那片荒地。

(相片提供/妙妙)

◆坐臥草地聽主聲

每次回林子內教會聽蕭牧師說故事,心中總有滿滿的感動,那天也是這樣。牧師帶領志工群來到靈修平台,請志工們在平台的草地上找個角落安靜下來,傾聽蟲吟鳥鳴、微風吹動樹葉的簌簌聲,她說:「當你安靜下來,透過靜默進入寂靜空間時,將會遇見上帝、聽見上帝的聲音,祂要親自向你說話……。」

當我安靜下來,享受等候上帝的靜默時,竟聽見祂對我說:「回來林子內!」其實林子內是先夫的故鄉,那時還在哀傷期的我,對於上帝要我「回到傷心地」的邀請,內心著實感到震撼與困惑。但也因著上帝這個邀請,讓我走向了一趟奇妙的旅程。

回到林子內,原本想要用手作及哀傷療癒小團體陪伴哀傷者,卻因為疫情的干擾,許多計畫被迫改變,而我也從靈修院的志工,搖身一變成為一個全職同工。

(相片提供/妙妙)

◆為疲憊天路客舒心暖胃

來到林子內靈修院服事後,發現要維護這塊青翠的場地並非一件易事,常常看見蕭牧師頂著大太陽,駕著除草車奔馳在草地上,為要使這片青草地可以時時像短毛綠地毯,讓大人、小孩都能開心、安全地光著腳丫子在草地上奔跑,近距離接觸大自然。

來到靈修院,我最常做的事就是掃地板、洗地板、洗拖鞋,為要讓進入靈修院的人們可以一無牽掛、放鬆又無拘束地領受生命的簡單與自在。來到這裡,可以光著腳丫,也可以穿著靈修院準備的拖鞋,享受一段輕鬆自在的安靜時光。每一雙拖鞋都被細細清洗過、透著淡淡清香,要為每位疲憊的天路客帶來祝福。

靈修院目前只有五位同工,要維護這片美麗的青草園地與明亮的會館建築並不容易,但「林子內僑」的向心力向來不可小覷。「本週有許多客人入住靈修院,人手不足,懇請大家前來協助……」只要蕭牧師一發出訊息,就會看到各路人馬前來集合,為客人準備一道道美味佳餚,風味獨特的爌肉、九層塔煎蛋、煎豆腐……琳瑯滿目,讓天路客不只心靈得療癒,肚腹也得飽足。

(相片提供/妙妙)

◆用故事療癒生命

我觀察一些獨自前來避靜的兄姊,剛來時眼神中還透著無助與困惑,有的甚至靜不下來,但經過兩三天的安靜、讀經、跟主禱告,偶而和蕭牧師談談話,他們臉部的線條開始有了轉變,看起來輕鬆多了,好像得到了安慰、找到了方向,生命又重新有了動力。

蕭牧師很會說故事,那一個又一個的故事都是她親身經歷,訴說建堂過程那些又大又難的事,敘述上帝如何牽著她和全體會友的手,度過每個不確定的難關,眾人緊抓上主的手,知道這是主的異象,祂就必賜福。我很愛聽「小豬」的故事(小豬是牧師養的狗)。蕭牧師收養了四隻流浪狗,每隻狗背後都有故事,每個故事總與信仰有所連結,牧師淡淡講述這些故事的同時,卻讓人深深感受到上帝的心意,看到祂在建堂過程中巧妙的安排與祝福,看見祂在這些大小事上的同在與帶領。

肺炎疫情打亂了世界的步調,也打亂了靈修院的安排,原本滿載的寒暑假忙碌行程,隨著中央疫情指揮中心一級、二級、三級警戒,起了波動與變化,原本預定的教會、團契活動及信仰靈修課程都被一一取消。為了守護彼此的健康與安全,我們全面配合政府的防疫政策,求主憐憫,期待這波疫情快快過去。

聖經說:「凡勞苦擔重擔的人可以到我這裡來,我就使你們得安息。」(馬太福音11章28節)躺在大坪頂的青草地上,看著天上的靄靄白雲,傾聽樹梢風聲及林間鳥鳴,感受主的安慰,讓身心靈從中得釋放……這些其實離你不遠,心靈的故鄉──林子內教會靈修院,永遠張開雙臂歡迎你前來親身體驗。

(相片提供/妙妙)

簡介|林子內教會靈修院
◆地址:台南市白河區汴頭里林子內300-100號
電話:06-683-0700
◆小禮拜堂可容納30至60人,大禮拜堂300至400人,提供二至六人靈修房。歡迎教會或團契前來辦理退修會、長執同工訓練、青少年、主日學營隊,也很適合個人避靜、靈修或舉辦戶外婚禮。(LINE@:心靈故鄉林子內教會靈修院

延伸閱讀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