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大專淡江長青團契40週年感恩禮拜

(攝影/林宜瑩)

【林宜瑩新北報導】台北大專淡江長青團契7月2日在台北中會淡水教會舉辦40週年感恩禮拜,淡江大學歷屆畢業學長姊攜家帶眷前來,該團契前輔導們亦盛情參與,包含許承道牧師、鄭英兒牧師、鄭君平牧師、張主憫牧師等人;在聽取40週年紀念活動總召陳皆成報告後,大家也一起為淡江長青團契經常費、40週年紀念禮拜籌備款、新學舍維護費獻上奉獻。

根據《台灣教會公報》1543期報導,當時長老教會青年熱中追尋信仰,在各教會紛紛成立聖經神學查經班,而當時北中淡水教會牧師趙信𢞴關心淡水工商管理學校(現真理大學)、淡江大學兩間學校的基督徒學生,先在淡大成立「聖經神學研究班」,1978年10月於連賜住家成立「洵城查經班」,一開始有5人;1981年9月陳裕雄提供寓所及添購宗教書籍供查經班使用,由洪振輝任該團契輔導。

(攝影/林宜瑩)

感恩禮拜講道以「四十、賜時」為題,主理者廖恩諭傳道以畢契身分帶著大家回顧歷屆南巡、音樂茶會、探訪服事等活動,看見40年來團契傳承的美好印記;在團契現況報告時,陳皆成坦言該團契曾盛大、也經歷過幾次低谷,如今契友多是新進、較無執掌團契經驗,而財務狀況,包括南巡預備金、馬偕神學基金、新學舍整修及40週年紀念禮拜籌備款等,實在需要學長姐的關心支持。

現任淡江長青團契輔導、台北大專中心主任林琬婷牧師表示,大專團契的契友大多來自外縣市,學業結束就會離開,如何將團契經驗傳承下去,確實是需要大家用心與努力的重點;此次台北大專新進傳道師張心慈也參與在禮拜服事中,未來將由張心慈接任淡江長青團契輔導;淡江長青團契40週年感恩禮拜最後在許承道牧師祝禱下完成。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