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修會來台50週年 持續見證上帝的愛

(相片提供/愛修會)

【林宜瑩採訪報導】第49屆高雄愛修會及第39屆台灣愛修會以「復興教會的天職」為主題,8月8至9日在中華電信高雄電信訓練所聯合舉辦愛修會,並在開會禮拜時舉行「愛修會來台50週年感恩禮拜」,並邀請牧師郭榮敏以「復興教會的天職」、「基督徒的十字架」為題進行兩場聖經講義,包括台灣愛修會會長黃博仁、高雄愛修會會長莊瀛仁等共約70人與會;事實上,愛修會50週年應在2021年,是受疫情影響,才延至2022年8月舉行感恩禮拜;日本愛修會牧師榎本惠在線上向大家請安,成為這場50週年感恩禮拜的亮點。

(相片提供/愛修會)

在這次盛會中,特別安排長老何明鴻回顧台灣愛修會來台歷史,以及長老郭源成介紹愛修會的精神及分享他個人參與的經驗;台灣愛修會是在1970年時,由當時擔任台灣基督長老教會(PCT)總會海外宣道會董事長蘇天明牧師,邀請日本愛修會牧師夏本保郎來台,開始推動愛修會事工,如今台灣愛修會每年2至3月間皆會舉辦全國愛修會活動,並高雄等地也有在夏天舉辦相關聚會。

所謂的「愛修會」就是「退出日常生活修練身心」,藉此讓基督徒在共同生活、聆聽神話語,將與會者分成幾個「聖家族」,透過一起祈禱與彼此交通,在安靜研讀聖經時專注「聆聽」,在「開心時間」勇敢坦白自己問題,向主認罪祈求赦免,再次在主面前獻心獻身獻金,填寫決志單、彼此代禱。

郭榮敏講道時引用聖經利未記19章,直指世界的強欺弱、成王敗寇的意識形態、有權有勢為慾者擾亂世界的風氣,如今也瀰漫在現今的教會裡,唯有教會牧長真正讓耶和華做王掌權,學習摩西服膺在神的權柄下,甘心成為祂的奴僕,才有可能讓「因你得福」勝過「成王敗寇」,若不這樣,教會內人只顧念自己、不顧念神的事,總在結黨營私、爭權奪利,是無法讓教會真正的復興。

此次50週年感恩禮拜,由莊瀛仁以「以便以謝」為題講道,勉勵與會者時刻記得上主對人們的幫助,過去賜福引導愛修會在台50年來的發展,未來也會持續幫助及看顧咱。

PCT總會傳道幹事陳澤胤牧師代表總會議長戴碩欽牧師、總幹事陳信良牧師請安祝賀,並用現在總會所推行的「21世紀新台灣宣教運動」今年的主題經文之一:羅馬書12章2節來勉勵大家,在這個黑暗及多變的世界,持守愛修會「耶穌是主」的精神,讓耶穌基督成為我們生命的引領者,明白上帝「善良、通歡喜、純全的旨意」,持續見證上帝的愛,如此正是教會的天職。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