士林教會兒童科學營 思想上帝創造

(相片提供/台北中會士林教會)

【林宜瑩採訪報導】疫情稍緩,各教會又恢復舉辦暑期各種營會,不過仍要面對臨時突發狀況加以應變。台北中會士林教會原定8月13、14日舉辦「兒童科學營」,然13日的行程結束後,家長回報孩子回家後快篩呈陽性反應,經教會營會核心同工開會後決定,為確保孩子健康無虞,除了通知與會者應注意身體狀況,也將第二天的營會延期至9月11日舉行。

北中士林教會的「雲柱火柱總不離開」兒童科學營2.0,8月13日上午在牧師許承道致歡迎詞後,便開始分組進行戲劇、破冰大團康、科學手作、RPG闖關遊戲及大合照;主責這次營會行政庶務的教會幹事陳基德表示,這次營會連隊輔將近百人參加,主要是以聖經出埃及記13章22節,當摩西領以色列人出埃及過紅海往曠野前,上帝降「十災」為主要劇情,藉此設計營會中的闖關遊戲,讓孩子在團康遊戲中瞭解聖經這段故事。

(相片提供/台北中會士林教會)

禮拜六上午主要是透過破冰,讓參與者彼此認識,下午則先讓孩子觀看有關十災的動畫,明白為何上帝要在埃及降下「十災」,埃及法老王才願意讓摩西帶著為奴隸的以色列人離開,法老王卻又後悔出兵追擊,然後讓孩子以實境扮演角色(RPG)來演出這樣的戲劇,透過闖關結算分數來增加趣味性。

陳基德說明,之所以名為「科學營」,主要是想以科學實作方式,來證明「十災」中「使水變成血」似乎可以用酸鹼實驗來印證,雖然把透明的水變成接近紅色,但也趁機讓孩子明白:小規模的科學實驗無法呈現大規模的水變成血景況,可見史實記載仍能看見上帝確實創造的存在;尤其至今科學仍無法解釋的讓紅海分開這段,則讓大家在營會中透過實境角色扮演來重現與體會這段歷史。

第一天的營會後的晚上,教會接獲家長來電告知孩子快篩陽性,營會同工在緊急開會後決定暫停第二天的活動,也讓與會孩子的家長注意其健康狀況,並將第二天活動延至9月11日舉行。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