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眼中愛與恩典的神蹟

&nbsp◎王乾任

《天使守護的男孩》一出版隨即在英語世界引發閱讀與分享的熱潮,人們透過艾力克斯不可思議的生命經歷,看見了上帝的愛與恩典,以及無數無私奉獻,為艾力克斯禱告、付出的基督徒的美好生命見證。

★災難是為了見證神的榮耀

艾力克斯‧瑪拉基的遭遇,像極了舊約聖經中的約伯。年僅6歲的艾力克斯,生長在基督化家庭,雖然經濟不是十分富裕,但是,艾力克斯的父親(也就是本書另外一位作者凱文),每週日總是放下工作,帶著全家人去做禮拜、親近上帝,平日也按照聖經的教導過日子,教育子女。

然而,就在一個主日早晨,主日禮拜結束之後,凱文與艾力克斯打算去公園走走。就在前往公園的路上,艾力克斯與凱文發生了極為嚴重的車禍。凱文先是昏了過去,後來被醫護人員叫醒,並且告知他的兒子艾力克斯,受傷非常嚴重,按照一般醫學的見解,是凶多吉少,在劫難逃。

無端而巨大的苦難,突然降臨在一個年僅6歲,坐在車子後座的小男孩。「報應論」無法解釋,因為小男孩還太小到沒有做過什麼傷天害理的事情。人們不了解,這樣巨大的苦難為什麼放在艾力克斯這樣一個6歲的小男孩身上?

直到日後人們回頭檢視車禍之後一連串發生在艾力克斯身上,極為不可思議的經歷,還有艾力克斯自己發出的「見證」,世人才知道,神以艾力克斯為器皿,大大地彰顯了祂的權能和榮耀。

★男孩意外得見天堂榮景

《天使守護的男孩》一書就是車禍事故後的一連串不可思議的生命見證的集結。透過書中的文字,我們可以看見上帝的恩手如何一次又一次的豐富供應,不斷地供應,好像以色列人出埃及,在曠野40年間,神每天都賜下嗎哪,沒有一天例外。

書裡太多不可思議的神蹟,像是第一時間負責搶救的醫療人員,看過艾力克斯車禍後的X光片發現,艾力克斯的頭與頸椎在當下根本就形同分離,不知情的醫生看了此一X光片斷定該個案必死無疑;然而,艾力克斯最後卻在沒有動手術的情況下奇蹟式的修復了。

艾力克斯日後見證此一奇妙經歷時說,車禍之後,他被接往天國去,他見到了天使、耶穌,聖經裡出現過的人,還有上帝(但,上帝的臉面是不可看見的)&hellip&hellip,神還將天國的奧祕啟示給艾力克斯觀看,但其中有許多部分嚴禁他對世人說。

★神蹟要眾聖徒同參與

雖然這本書的行銷要點在於小男孩經歷的神蹟,而且在讀過這本書之後,世人大多將目光焦點放在艾力克斯去過天堂,日後奇蹟般的復原,還能和天使交談,領受一般人所沒有的神言。

不過,我個人閱讀之後的感覺是,此一不可思議的神蹟見證之所以能夠成就,除了神的愛與恩典,還有地上眾聖徒願意無私地成為神的器皿,幫助艾力克斯一家,以漫長而沒有止境的接力禱告與實際行動(例如,大方替艾力克斯一家繳掉了令凱文頭大的帳單;根本不認識艾力克斯一家的某教會兄姊,奉獻巨額金錢讓艾力克斯能夠擁有好的代步工具上教會),支持凱文一家。

神國的事工,需要你我第一時間就參與,好像當初第一時間被派到車禍現場來的救護人員大衛,他是個專業的醫療工作者,同時也是基督徒。雖然他看見艾力克斯的傷勢不可思議的嚴重,但卻沒有因此而排除聖靈的感動,當下他先為艾力克斯禱告,並且憑信心宣告,相信艾力克斯會好起來,並把同樣的信心傳遞給艾力克斯的家人,從此,這把信心之火在無數的聖徒之間,以代禱、禁食禱告、分享、團契等各種各樣的方式傳遞,且越聚越大,直到神奇妙的恩典,超越了醫學,豐豐富富的成就為止。

也就是說,地上的聖徒,和天上的父神,都是此一奇妙見證不可或缺的必要存在,我認為這才是神希望透過艾力克斯的奇蹟告訴世人、特別是基督徒的事情:別以為成就神蹟是神或天使的事情,神蹟同時也是地上眾聖徒,必須迫切參與的事情。

雖然必須潑冷水提醒的是,並非所有憑信心宣告的事情,最後都能被成就,神有神的旨意,只有祂才知道事情最後會如何發展。不過,無論落入苦難之中,若能秉持神的愛與恩典,眾兄姊齊心合力為此一事件禱告並且無私的奉獻,最後一切的經歷必將成為雲彩般的見證,讓世人看見神的愛與恩典大能彰顯在你我每一個生命身上時的美好模樣。

&nbsp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