座無虛席 長老教會公益場支持《流麻溝十五號》

(攝影/林宜瑩)

【林宜瑩台北報導】因有人奉獻,希望讓更多台灣年輕人能欣賞電影《流麻溝十五號》,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青年事工委員會11月2日上午,公告長老教會公益觀影場次訊息,不到2小時就登記額滿。3日晚上7點,西門町喜滿客絕色C1廳湧進170多人,使165席的電影院坐無虛席;許多牧長映後受訪時都深受感動,認為很值得眾教會包場觀看。

映後,在台灣信義會真理堂聚會的社青張翎蓁表示,《流麻溝十五號》電影描述的歷史有一定真實性;讓她印象深刻的是,電影開始主角的畫面是倒著拍攝,後來才知道是被倒掛求刑。張翎蓁說,在描述史實沒有過多矯情、多餘片段,加上片中使用不同族群語言來呈現史實,她認為拍得很好,也確實讓人從中有很多省思。

台北中會士林教會牧師許承道觀影後情緒尚未平復、接受訪問時指出,歷史必須要不斷述說,才能讓現代人的生命可以活起來。北中雙和教會牧師廖繼成表示,該部電影是根據史實改編,讓人看見蔣介石倚權勢決定許多人的生死,而不是透過正當司法審判;雖然讀過白色恐怖受難者施水環、丁窈窕的故事,可是看這電影讓人更有感觸,也體會現在的民主、自由得來不易,大家更應珍惜。

北中北門教會牧師陳明輝說,當年遭受刑求真實景況應該比電影描述得更慘烈,也讓人覺醒,要追求理想是需要付出相當代價,與經歷許多失敗才有可能達成,這可能是給現在年輕人最大的提醒。李信仁則在映後鼓勵觀眾進一步閱讀原著,由鄭南榕基金會執行長曹欽榮口述的《流麻溝十五號:綠島女生分隊及其他》一書,更能了解施水環、丁窈窕、張金杏、張常美等女性政治受難者的遭遇,也盼望眾教會能包場以實際行動支持《流麻溝十五號》電影。

(攝影/林宜瑩)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