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學校到教會的牧養之路

&nbsp◎張紹宏(台北中會幸福教會傳道師)

筆者於2009年6月畢業於台灣神學院道學碩士班,受派至台灣神學院公關室服務。神學院是筆者所熟悉的環境,因為在學校已經裝備了7年,但是,所擔任的工作卻是過去從未接觸過的學校公關職務。所以,筆者就任公關的第一個想法,就是將美麗的校園為教會開放,甚至是社區、社會人士,讓學校資源與人共享。歡迎教會團體來學校舉辦野外禮拜、事工研討會;邀請教會團契來學校舉辦活動或營會等,讓學校更開放,讓更多教會的弟兄姊妹看見學校的需要,關心學校的事工。

尤其學校標榜培訓優秀傳教師,更應該是上帝的愛發揮得最好、體驗最深的地方。讓人一進入校園,在空氣中即感受到它的不一樣,讓人喜歡來,也很愛來。

筆者認為,神學研究不應停留在學術象牙塔裡,而應當整合學術、實務與社會發展以面對現代社會的挑戰,神學院如果不走出去,一定會被區隔邊緣化,發展受限,甚至影響生存。目前神學院與教會合作的教育理念,已獲得教會牧者及弟兄姊妹的回應,學習道成肉身的精神,願意在各地建立教學中心,配合教會的需求,提供合適的裝備課程,筆者都給予最大的肯定。

所以,神學院可以是移動的,因著走動將教學資源送到有需要的地區、教會,提升弟兄姊妹的事奉品質,帶給教會祝福。事實上,因著神學院的移動,神學院所獲得的祝福更大,教師的視野更廣闊了,且對於地區的真實處境更了解,這對於教學更有助益,才不致於與現實脫節,進而產生落差。藉著移動,服務教會,與弟兄姊妹的關係更加緊密,也因此得到教會更多的關心與支持,神學院將蒙受教會加倍的祝福。

筆者於台灣神學院服務滿2年後,向中會傳道部申請改派。於2011年8月1日至幸福教會,開始牧會生活。神學院工作與牧會生活很不一樣。

神學院的工作是朝八晚五,生活很規律,下了班大部分是自己的時間,很好安排。牧會生活卻像是7-11的工作,除了例行的聚會,似乎隨時都在待命,我也知道,牧會的道路,不是一條易路,有時平坦,有時崎嶇,但我相信上帝在我前面為我開道路,排除一切阻礙,讓聖靈親自做工,在上帝沒有難成的事。何況本會有一個很好的傳統,就是早天禱告會於每週二至週五早上5點半開始至6點半結束。將近30年的歷史,這些代禱勇士從不間斷為國家、社會、教會及身體欠安、靈性軟弱的弟兄姊妹代禱。最近寒流來襲,天氣寒冷,平均還有8位會友參與早禱會,夏天維持在10至12位會友參與,這一切都是上帝的恩典。盼望上帝特別賜福這群代禱勇士,也賜福來到幸福教會的弟兄姊妹,能在主的愛裡,享受幸福的生活。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