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靈煲雞湯】奶爸心情手札 來自天父的妳 上

文◎草音林
插圖◎小佑

13週5天

小公主,今天晚上,我們發現妳的存在。這對我們而言,真是莫大的驚喜和震撼!我和妳媽媽原本已經放棄懷孕生子了,畢竟我們嘗試太多方法,花了很多金錢、時間,結果都無疾而終。

本來,今晚我和妳媽媽到婦產科是為了找醫生開藥,因為媽媽最近身體有些異樣。她進去診間好久,我在外面等了又等,開始擔心會不會檢查出什麼奇怪的問題。約莫半個小時後,媽媽出來了,她的眼眶竟然紅紅的,還帶著淚,我急著要問,還沒開口,她激動的說:「我們有寶寶了!」當下我好像被雷打到一般,愣了好久。我急忙問:「什麼?真的嗎?」隨後也淚流不止的抱住媽媽,除了激動還是激動。

因為媽媽完全沒有一般孕婦懷孕初期的不適,所以我們根本不知道有妳的存在,還到處遊玩,甚至爬高爬低、換沙發、搬沙發。感謝上帝保守!妳依然安穩的在媽媽的肚子裡長大。

上帝是信實的,祂沒有遮起眼睛,不看我們的苦情。這個夜晚,我將永遠記得。

23週5天

親愛的小公主,妳好嗎?妳在媽媽肚子裡快六個月了,住得還習慣嗎?今天醫生阿姨幫妳做精細的檢查,叫做高層次超音波,我們可以從螢幕看到妳的心臟、頭腦、腎臟、肝臟、肺、膀胱等重要器官,真實感覺到妳一天天在成長。

從我們知道妳的存在,媽媽就必須做一連串檢查,像是頸部透明帶篩檢、肌肉萎縮罕見疾病,還有羊膜穿刺,考慮到有傷到妳的風險,所以我們決定花點錢自費做血液篩檢……接連檢查下來,很感謝主,妳是健康寶寶。

另一方面我也在想,萬一檢查有問題,我們該怎麼辦呢?難道我們就不要妳了嗎?坦白說,這真是一個困難的問題。今天,我終於想清楚了,即使有一天知道妳不健康或是有缺陷,我和媽媽也不會不要妳,因為妳是上帝賞賜給我們的寶貝,是我們期盼已久的孩子。無論如何,我們會盡一切力量來養育妳、幫助妳。我相信上帝必親自帶領我們,更相信上帝安排的都是對的、好的、美善的,是要叫我們得益處。希望有一天,妳也能這樣信靠祂。

39週

小寶貝,再過不久,妳就要離開熟悉的媽媽的肚子,來到世上了,我和媽媽都非常期待妳的來到。

時間真的過好快,我們好像才剛發現妳的存在,那份驚喜至今依然,有時好像還不能相信會有這麼一天,因為我們真的等妳好久、好久了……。

爸爸、媽媽從一結婚就期待能生兒育女,就這樣一晃眼十二年就過去了,我們甚至也開始接受,上帝或許沒有打算讓我們當父母。就在我們決定順服上帝的安排時,妳卻意外出現,給我和媽媽很大的感動和激勵!原來,上帝沒有不聽或忘記我們的禱告,原來上帝的心意,就是要我們也可以當父母。

所以,爸爸、媽媽深深知道,妳的到來不是偶然,也不是幸運,而是上帝珍貴的應許和恩典,為了要見證並榮耀祂自己。妳的一生會不斷提醒我們,上帝是何等憐憫、公義、良善和慈愛,並且祂是配得一切尊貴榮耀與讚美的永活真神。

現在我們只能透過螢幕,在超音波的掃描下,隱隱約約看到妳的樣子,但很快我們就要見面了。爸爸、媽媽和所有愛妳的人,都非常期待妳的到來。

親愛的寶貝,妳的誕生,將讓爸爸、媽媽最大的願望與期待得以圓滿,但是妳知道嗎?二千多年前,有個小嬰兒曾經誕生在這世界上,祂的誕生,更是許許多多人的願望與盼望,這也是待降主日的由來。爸爸、媽媽期待的是妳這個新生命的來到,但是全人類盼望的,卻是這個嬰兒可以帶給人類真正的新生命。祂就是耶穌基督,是永生上帝的兒子,為著拯救妳我來到世界,有一天,妳也要認識並敬拜祂。親愛的寶貝,乖乖睡、乖乖長大,願上帝的慈愛庇護妳。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