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來讀新聞】變天 萬象更新

【小雅姊姊恭喜報導】小朋友,恭喜、恭喜!過年時我們喜歡說「萬象更新」,但你聽過新聞報導選舉結果時用「變天」這個詞嗎?就像一月的選舉,不論總統或立法委員多數都由國民黨換成民進黨,好像天空的顏色「由藍轉綠」一樣,但「天」真的會變嗎?可以說是,也可以說不是!

我們從舊約列王紀看到,以色列人自從有第一個王掃羅開始,就不停「變天」!掃羅原本又高又帥又謙虛,後來卻慢慢不聽神的話,以致耶和華不喜歡他作王,改立大衛;大衛人氣愈來愈旺,被掃羅嫉妒追殺了好久,終於登上王位,還被耶和華稱為「合神心意的人」,但是他後來不僅犯姦淫還謀殺人,又被想「變天」的兒子押沙龍追殺;王位在驚險中傳給所羅門王,擁有神所賜的智慧,卻還是在晚年的時候被眾多妃嬪引誘去拜別的神,以致他死後,以色列遭遇「大變天」,分裂成兩個國家!

分裂成猶大國和以色列國的南北兩國,分別出了很多的好王跟壞王。列王紀上下卷記錄了這些王的事蹟,並且常提到這些王犯罪,甚至說他們:「又使以色列人陷在罪裡,耶和華必將以色列人交給仇敵。」(列王紀上14章16節)這就奇怪了,王自己犯罪,為什麼以色列人也跟著犯罪?以致於以色列人犯罪之後,神就要處罰他們了!其實這是「代表性」的問題。例如一個公司的董事長做了壞事,大家就會覺得這個公司很糟糕;一個家庭的爸爸犯罪了,這個家庭也可能會交不到朋友;而一個國家的王,就代表整個國家,王犯的罪,自然整個國家也會受到牽連。

這就像聖經裡常常提到的,我們的始祖亞當因為代表了全人類,因此他犯罪,全人類就落在罪裡了。但也因為亞當代表全人類,天父讓祂的獨生愛子耶穌成為無罪的人,代表我們受刑罰,死在十字架上,第三天復活,成就了上帝拯救的計畫。「在亞當裡眾人都死了;照樣,在基督裡眾人也都要復活。」(哥林多前書15章22節)我們得以因為相信耶穌,罪得到赦免,可以在基督裡跟著祂一起復活。耶穌是我們最具代表性的王,祂的國度在天上,相信祂的人是天國子民,天國不用選舉,因為耶穌基督是完美的、全能的,而且直到永遠!

小朋友,我們一方面是天國子民,一方面是台灣人民,我們真正的盼望是耶穌基督,地上的總統無論是誰,總是不完美,因為他們都是人。讓我們為新任總統禱告,願國家平安,無論天變成什麼顏色,都是神掌權!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