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童要理問答】上帝還創造了什麼?

問:上帝還創造了什麼?

答:上帝創造了一切。

經文:「萬物是藉著祂造的;凡被造的,沒有一樣不是藉著祂造的。」(約翰福音1章3節)


小劇場

可以讓小朋友玩角色扮演喔!

◎海輪老師

主日學時間到了,耶老師問小朋友:「你們都知道上帝用六天創造了天地,可是你們有發現第一、二、三天和第四、五、六天的創造有什麼不同嗎?」

十二位同學面面相覷,你一言我一語討論了一會,推派保羅同學回答:「我們發現,前三天上帝創造了一個大框架,後三天則創造填滿大框架的內容物。」

耶老師問:「很有趣的發現!你要不要說說看你如何在聖經找到答案。」

保羅答:「好的。第一天,上帝造光,有白天和夜晚;第二天,上帝造了空氣,有天空及海洋;第三天,祂造了旱地和植物,這些是基本的大框架。接著進入第二輪,第四天,就在第一天的光裡造出太陽和月亮;第五天,在第二天的天空及海洋裡造出了鳥和魚;第六天,在第三天的旱地上造出了動物和人!」

聽到這裡,約翰忍不住讚嘆的說:「哇!上帝的創造好像從初階到進階一樣,功能越來越多,越來越強大!」

路加興奮的附和:「對!對!我還注意到,六天的順序不能隨便調換喔!」

耶老師點點頭讚許路加:「是啊,沒有比這樣的次序更好的安排了。而且,你們想想,太陽升起的方向有改變過嗎?春夏秋冬是不是也按時替換呢?由此可以看出,我們的上帝不僅是有次序的,也是有規律的!你們說說看,有哪些事需要按照次序,否則就會出亂子?」

約翰搶先說:「如果我回家沒有先寫功課,就開始看電視,會被媽媽處罰。」

彼得也不想落後,回答說:「如果我不按時吃飯,一定會長不高。」

最有研究精神的路加則慢條斯理的說:「我們身體的器官各有各的功能,如果使用不當,身體就會出狀況,例如一直玩電腦不休息,就會近視。」

耶老師答:「你們都很棒!其實,上帝的創造跟我們的生活是息息相關的。我們是按照上帝的形像被創造,所以各方面也都要活出上帝的樣子,上帝規定什麼我們就做什麼,凡事有條有理。」

「但是……」耶老師接著對小朋友提出挑戰:「我們的朋友可能會說不寫功課,頂多被唸幾句,沒關係啦!或者又沒有車子,不走斑馬線沒關係啦!早餐不吃又不會死,頂多中午多吃一點……這時你可以想想上帝多麼愛我們,創造這個美好的世界供應我們一切需要,而祂又是多麼有次序、有規矩,祂創造我們的目的,就是我們凡事也規規矩矩,按著祂的心意幸福生活,榮耀祂的名!」

新鮮事

小朋友背過六天創造嗎?是不是覺得不太好背?來來來,看看這個小表格,你也可以輕鬆「背多分」喔!

第一輪 大框架 第二輪 內容物
第一天
白天
夜晚
第四天
太陽
月亮
第二天
天空
海洋
第五天
天空的飛鳥
海裡各樣生物
第三天
旱地
植物
第六天
動物
 
 

*本專欄經改革宗出版社授權,內容參考《信仰的基石》兒童主日學教材。(按此連結)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