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德教會聯合展出彩蛋800顆 期望復活節成為天母地區盛事

(攝影/林宜瑩)

【林宜瑩台北報導】為讓更多人了解復活節的意義,台北中會明德教會聯合附近其他教會,包括天母、士東、國際日語、蘭雅教會及天母禮拜堂、芝山岩感恩堂,4月9日復活節的前夕,分別在天母SOGO的8樓(展期從3月29日至4月9日)、天母新光三越1館1樓(展期為4月1日至4月16日),各展出400顆復活節彩蛋。明德教會牧師張碩恩期望,除了啤酒節和萬聖節之外,台北市天母地區也能有盛大的復活節慶祝活動。

(攝影/林宜瑩)

3月29日的彩蛋展示活動記者會上,蘭雅教會牧師黃欣怡分享,聖誕節時百貨公司和餐廳都有聖誕燈飾及聖誕樹的情景,為的是慶祝耶穌基督的誕生;但除了聖誕節之外,基督徒另一個最重要的節日就是復活節,即為了耶穌基督為了世人流寶血被釘死在十字架上,三日後從死裡復活。為記念神兒子為人犧牲,基督徒在復活節都會幫助找尋生命意義與永生盼望的人。她期望,4月9日當天,大家能進到教會一起經歷復活節的愛。

蘭雅教會牧師黃欣怡講述復活節由來。(攝影/林宜瑩)

事實上,在慶祝復活節時,許多教會都會彩繪復活蛋。張碩恩表示,明德教會4年前就開始與兒童主日學學生、附近社區的安親班、畫畫教室的孩童以及長者日照中心的老人家一起繪製復節彩蛋,便在社區一樓商家的展售櫥窗擺放,並將其擺放在社區一樓商家的展售櫥窗中供人欣賞。後來,有教會長老建議可以效仿基督教醫院,將復活節彩蛋展示在人潮眾多的場所,於是今年便與天母附近的長老教會、禮拜堂、感恩堂聯合,期望在復活節期間於百貨公司公開展示,讓人們更了解復活節的由來。

明德教會牧師張碩恩。(攝影/林宜瑩)

張碩恩坦言,在洽詢場地時曾遇到某場地臨時取消,但得到天母SOGO和天母新光三越兩家百貨公司的支持,終於讓7間教會的800顆復活節彩蛋得以分成兩個展出場地。他期望在未來2到3年內,在天母運動公園舉辦千人慶祝復活節,讓復活節成為天母地區的年度盛事。

左起:士東教會牧師蕭文德、芝山岩感恩堂師母楊雀、明德教會牧師張碩恩、天母禮拜堂牧師鄭文達、蘭雅教會牧師黃欣怡、國際日語教會牧師臼杵翠、天母教會牧師廖繼坤。(攝影/林宜瑩)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