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美、來吉松年齊上豐山禱告 讀繪本思想美好腳蹤

(相片提供/Humhum Nahaisulan)

【Dalul採訪報導】Cou(鄒)族群區會山美教會與來吉教會松年團契於4月4日在豐山天雲谷舉行舉目向山靈修聚會,共有26位弟兄姊妹一同分享信仰中的看見。在受難週節期,透過靈修及親近上帝所造的大自然有更多反思與討論,在靈命上有更多啟發與看見。

來吉教會牧師Humhum Nahaisulan(乎乎姆・哪海抒嵐)4月8日受訪時指出,來吉教會的松年團契每個月聚會一次,與山美教會合辦舉目向山靈修聚會,除了彼此連結,更可以有一段安靜的時間,與自己、與上帝對話。

Humhum Nahaisulan表示,靈修聚會一開始也是禮拜的形式,信息分享時,則因應受難週,邀請會眾思想、記念耶穌受難,以及每個人身上不同的困境及苦難。她並邀請會眾面向天雲谷禱告,為自己、區會、社會、教會祈求。

(相片提供/Humhum Nahaisulan)

活動中,Humhum Nahaisulan帶領眾人分組閱讀台灣教會公報社出版的美好腳蹤系列繪本,藉此分享與靈修。她表示,不同的媒介會帶來不同的刺激,書中的人物故事讓松年長輩對信仰、生命有更多的想像與反思。雖然有長輩不識字,但經過其他人協助,也能完成繪本的閱讀。

Humhum Nahaisulan表示,分享時,她帶入地域知識及文化,也有長者說豐山這塊土地的歷史是鄒族族人過去生活的場域。後來詩歌分享中,長輩吟唱在山中工作時的歌曲,讓此次靈修會有更多色彩。透過此次靈修會,松年團契對信仰、生活、文化有不同體驗,從這些體驗去思考受難週及信仰對各自的影響,在各自生命中成為祝福。

(相片提供/Humhum Nahaisulan)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