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偕視光學系與寶島眼鏡簽訂備忘錄 推動社會公益與臨床訓練

(相片提供/馬偕醫學院視光學系)

【林宜瑩採訪報導】馬偕醫學院視光學系於5月8日與寶島眼鏡公司簽訂產學合作備忘錄,未來將共同規劃臨床教學與實習課程,透過教學與儀器設備等資源共享,提供產業與學界教育訓練,藉此保障視光學系學生實習與就業機會,進而深化產學研間的合作。

(相片提供/馬偕醫學院視光學系)

在合作備忘錄中,馬偕視光學系與寶島眼鏡公司也確認將共同推動社會公益服務活動,以落實大學及企業的社會責任。未來會帶領學生到弱勢族群及偏鄉地區為民眾進行衛教保健、視力檢測與配鏡檢測等義診項目。馬偕視光學系籌備處主任林克亮表示,此項產學合作不僅可使學生在見習中學到驗光、配鏡等專業實務,提升視光專業知能,更培育學生關懷社會,實踐馬偕體系「哪裡有需要,就往哪裡去」的服務精神素養。

(相片提供/馬偕醫學院視光學系)

為培育台灣新世代專業視光人才,林克亮表示,完善產學合作鏈結是驗光師養成教育的重要過程,台灣視光產業無論是從產業界與學術界,都應積極培育視光學臨床實務專業人才;此時也是大學招生之際,馬偕視光學系歡迎對視光專業和視覺科學有興趣的高中學生加入,一同開創既亮麗又助人的人生。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