馨香之氣聯合畫展 展現基督徒藝術家創作之美

(攝影/林宜瑩)

【林宜瑩新北報導】即日起至6月11日止,在真理大學牛津藝文中心展出「馨香之氣」聯合畫展,是由台灣基督藝術協會包括理事長王娟娟等25位畫家、展出27幅作品,期望透過油彩、壓克力、多媒材、水彩及粉彩,來表現印象光影、寫實技法、心靈抽象、超寫實、自由寫意等技法,盼望讓觀畫者從這些基督徒藝術創作中,感受到基督的馨香之氣,在心靈上有滿滿祝福。

(攝影/林宜瑩)
(攝影/林宜瑩)

2016年10月向內政部立案的台灣基督藝術協會,前身為2009年11月的「台灣基督長老教會藝術團契」,當時是由長老教會總會前總幹事張德謙、現任客家宣教中會總幹事賴德卿、達達電視電影董事長蔡明和等人支持、參與下成立。宗旨是發揚基督精神、提升藝術美感情操、拓展藝術交流、培育藝術家靈性與創作思維,2019年在《台灣美術團體史料彙編》上,被稱為「第一個以宗教與美術寫入美術團體史的藝術協會」。

(攝影/林宜瑩)
(攝影/林宜瑩)

「馨香之氣」畫展5月27日舉行開幕感恩禮拜,真理大學校牧主任王榮昌以「述說上帝的榮耀,傳揚他的作為」為題講道時,鼓勵在場基督徒畫家要讓人從畫作中看見上帝創造之美;該協會創會會長蔡明和致詞時,以自己作品《詩篇23篇》創作過程歷時卅餘年為例,強調在上帝帶領下,自己才能將躺臥在青草地上的意境透過畫筆呈現出來,盼望大家能在參訪「馨香之氣」畫展時,感受到上帝所賜每位畫家的馨香之氣。

(攝影/林宜瑩)

真理大學董事長林博彥致詞時表示,感謝上帝美意,讓真理校友白文亮出資整修牛津藝文中心,才有機會提供場地給大家展出畫作,他引用梵谷曾說的話「所有美好事物都來自上帝」,希望透過這些作品的展出,彰顯上帝的榮耀;真理大學校長陳奇銘致詞時表示,原本該畫展是在去年馬偕來台宣教150週年要展出,期望大家前來欣賞畫作的同時,也能好好參觀真理大學的史蹟建物。畫展開放時間為每天上午9點到下午5點,展期至6月11日。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