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報廣場】為教會生活留下時間

(相片提供/Pixabay)

◉吳家銘

年紀漸長後,已經習慣在生日時沒有蛋糕與蠟燭。直到小組的姊妹詢問我的生日,並提醒要排除萬難參加慶生會時,我才知道有一群人默默記得我的生日,也會給予發自內心的祝福。

小組的慶生會以季為單位進行,在慶生日吃蛋糕前,壽星必須玩抽卡片的小遊戲。卡片上有一個問題,壽星必須回答問題才能吃蛋糕。我抽到的題目是:「為什麼喜歡來小組?」我跟同伴說:「因為有一群人默默地守護著自己,持續幫我代禱與守望。我每次來教會都會帶點感動回去,事後想起這些感動,我都會默默地掉淚,是滿足的眼淚。」

讓小組聚會成為日常,對我來說並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因為我外務很多,時常阻礙我去教會。但隨著教會對生命的影響漸增後,我都會刻意把星期六晚上的時間空下來。因為我喜歡去教會的感覺,此刻我才能做真實的自己。

養成定時來教會的好習慣後,若缺席了,大家就會關心我的近況,並適時的提醒我,要記得來教會。我特別喜歡聽到大家的提醒,提醒會幫助我對焦在神,也讓我感受到像家一樣的溫暖。 (作者為基督徒)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