啟發青少年潛能 長中童軍挑戰營強化民防意識

(相片提供/李新元)

【Dalul採訪報導】5月27日,長榮中學與台灣長老宗童軍會舉辦一場富有挑戰性的童軍體驗活動「長榮中學童軍挑戰營」。在活動中,一群國小五年級到高中的學生們,從開幕虔敬集會、急救、通訊和體驗遊戲等深入認識童軍運動的核心價值。

(相片提供/李新元)

長榮中學校長許德勝表示,童軍熱心服務與積極參與的精神,與長榮中學的精神相當吻合。這次活動也回應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教會與社會委員會提倡民防教育的理念,長榮中學校史館研究員李新元表示,童軍運動源於19世紀長老教會發展的青少年訓練方法,其核心精神與大誡命息息相關,創始人貝登堡曾在《童軍手冊》說:「我們要把宗教精神化成實際行動。因此在童軍諾言規律中,我們用實際的『對上帝盡本分』代替抽象的『愛主你的上帝』,用『隨時隨地扶助他人服務公眾』代替抽象的『愛你的鄰人』。」可見童軍運動是基督徒積極走進社會彰顯基督之愛的運動。

本次活動除有長榮中學師生參與,還得到九八童軍團大力支持,嘉義中會林子內教會牧師李昭輝也親自帶領青少年一同體驗。在下午的射擊興趣小組,長老宗童軍會邀請台南市童軍射擊興趣小組的老師高煜翔,帶領九八童軍團的大專羅浮童軍體驗,讓青少年不僅認識射擊運動的魅力,也在安全、互助和嚴謹的程序下獲得豐富多樣的知識。

高煜翔表示,期盼透過這次活動,讓更多人知道射擊運動是幫助童軍夥伴學習安全操作與尊重團隊的體驗活動,在射擊逐漸變成奧運等大型運動會競賽項目的情況下,企盼社會各界能用健康安全的心態看待射擊運動,能夠更接受這個運動項目。

(相片提供/李新元)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