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馨35週年 為性別公義前進幼兒園宣導

(相片提供/勵馨基金會)

【林婉婷整理報導】成立於1988年、全台有15個分事務所的勵馨基金會,在今年邁入35週年,特於5月27日、28日舉辦環台「性別公眾教育列車」之旅,藉由六段旅程串聯勵馨服務據點,也在車廂中安排「夾腳拖劇團」行動表演探討勵馨如何關心性別暴力與服務被害者。

27日的「性別公眾教育列車發車記者會」記者會中,勵馨執行長王玥好提到,勵馨深刻感受到性平教育應讓受眾對性別及情感議題產生共感、同理與內化,才能進一步實踐。因此勵馨未來在性別暴力防治宣導,將結合「與直接服務接軌」「具性別觀點」和「強調實踐與體驗式的學習方式」三大特色,並積極進行社區基礎推廣工程。

(相片提供/勵馨基金會)

勵馨也發現,幼兒身體自主權教材較為缺乏,但根據2021年衛生福利部統計,台灣性侵害被害人未滿18歲者超過6成,其中0至6歲被害人占總體3%,學齡前幼兒性侵害案件有高達九成加害人為熟識親友關係。

為推廣熟人性侵害防治,勵馨在35週年之際推出《小星與空空鳥:學齡前兒童性侵害防治與身體自主權培力教材包》,陪伴幼童在遊戲中學習重視自己感受,認識「身體自主權」與「身體界限」,預計7月開始前進全台6384所幼兒園進行宣導。勵馨也更發起相關募資計畫與體驗問卷,希望暸解社會對此計劃的看法、建議和支持度。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