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中教社部沙灘復育活動 持續關心環保議題

(攝影/Dalul)

【Dalul嘉義報導】嘉義中會教社部於6月4日在好美里沙灘舉辦沙灘復育活動,以推廣環保和環境友善議題,目標是種植3000棵的木麻黃幫助沙灘的維護;許多關心環境議題的單位參與其中,家長也帶領孩子一同種植樹苗和淨灘,使他們更加認識自己成長的土地。

(攝影/Dalul)
(攝影/Dalul)

嘉義中會民雄教會牧師黃智鴻表示,淨灘是過去總會教社部所發起的行動,但到了好美里沙灘時,發現保護和維護沙灘的重要性更加迫切。因此,從2015年開始,除了定期淨灘外,他們還使用圍籬定沙的方式來保護這片海灘。

(攝影/Dalul)
(攝影/Dalul)

目前都會在每年10月使用圍籬定沙,在隔年6月梅雨季節時,種植對沙灘有益的植物,如馬鞍藤和木麻黃,方法是先在沙地上種植馬鞍藤固沙、再種植木麻黃成為防風林。根據多年的觀察和紀錄,他們發現植樹固沙使得沙灘每年可以向海擴增超過150公分。今年還新增椰子樹種植,除了保護沙灘,還能增加景觀美感、吸引更多人前來參觀。政府計劃在附近建立休憩所,讓更多遊客和民眾能夠進入現場,了解教會和社會努力的成果。

(攝影/Dalul)
(攝影/Dalul)

黃智鴻提到,沙灘的增加和防風林的種植都有助於生態多樣性;保護沙灘不僅保留台灣土地,還透過植物種植增加減碳效果。他也強調,今天看到許多孩童參與活動,透過實際行動教育孩童,讓他們認識自己土地的價值和地位,並透過種植樹苗建立對土地的情感,使他們更加熱愛這塊土地。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