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中會MEBIG師資訓練 推動兒童事工轉型

(攝影/賴可欣)

【義工記者賴可欣南投報導】台中中會教育部於6月10日假草屯教會進行全天的暑假營會師資訓練,共有十餘間教會、80多位同工參加,包括實際體驗與課程分享。

台中中會教育部部長鄭凱佳牧師表示,由於疫情延宕了數年未舉辦的師資訓練,在疫情緩和之下終於可以辦理,本次訓練希望能推廣「MEBIG」的模式,促使各教會能嘗試來使用看看。「MEBIG」是日本札幌愛鄰教會推廣的兒童事工方法,透過Memory(記憶)、Bible(聖經)及Game(遊戲)讓孩子記住並背誦上帝的話語。

鄭凱佳表示,以往在籌辦夏令營會時,經常被要讓孩子開心玩樂所限制,較缺乏延伸度和長期性。而MEBIG則強調改變孩子的生命,不僅將詩歌、闖關遊戲和聖經信息融入營會中,還增加了重要的協談元素,透過師生比1:5的狀態下進行一對一個別協談,陪伴孩子一起探索真實的心理問題,建立彼此的信任關係,讓孩子在平時也願意跟老師分享生活的困境與軟弱,使老師成為孩子的榜樣及朋友。同時,希望通過營會群體的塑造,讓孩子能夠充分體驗天國的喜樂,盡情跳舞並歡唱讚美神。

鄭凱佳表示,期盼藉由推廣MEBIG,使主日學老師學習傾聽並以神的話語帶領孩童,在這個文明心理疾病日益嚴重的世代,這是更需要被重視的方面。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