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馨基金會感恩募款茶會 籲支持蒲公英飛揚計劃

(相片提供/勵馨基金會台中分事務所)

【洪泰陽整理報導】勵馨基金會台中分事務所於6月11日,假長榮桂冠酒店會議廳舉辦「蒲公英感恩募款茶會」,除了感謝長期支持勵馨服務的企業團體,也為今年服務經費勸募。會中由勵馨蒲公英諮商中心長期輔導的受助對象賴雷娜,現身分享其受助以及從受助者成為助人者的歷程;另長期關注兒童熟人性侵防治的水晶媽媽也分享她投入偏鄉為孩子講繪本《蝴蝶朵朵》的故事。兩人背景不同,現在卻同樣都在為社會創造一個更好、更有性別公義的社會環境而努力。

台中勵馨主任馬梅芬表示,台中勵馨於2009年成立「台中蒲公英諮商輔導中心」,2022年提供118案、2160人次的諮商服務,對象包括因性侵害、家庭暴力或性別議題等原因尋求心理諮商輔導的被害人。勵馨透過專業諮商協助接住受害人的傷痛,了解他們遭遇的困境,協助處理身心狀況達到身心舒緩,提升自我概念,促進他們回歸社會生活。

賴雷娜自述其16歲時即遭家人拋棄,導致她產生邊緣性人格並罹患憂鬱症;接受勵馨短暫安置一年和長期諮商輔導近四年期間,現在成為一名社工、輔導員和教練,用冒險體驗創傷治療走出困境,並創辦「夢想騎士」計畫和「I─LIFE國際行動協會」,協助脆弱處境中的少年走出創傷。

(相片提供/勵馨基金會台中分事務所)

水晶媽媽三年多前是一名普通的家庭主婦,但在接受勵馨的熟人性侵防治種子教師培訓後更參與「蝴蝶朵朵繪本說故事行動」,這三年跟著勵馨走遍台中市偏鄉、宣講25場次以上,共超過1000位孩子受惠。水晶媽媽本身育有三名子女、又有幼保背景,看到社會發生兒童性侵害事件感到不捨,希望透過自己的力量推動預防兒童性侵害事件。

(相片提供/勵馨基金會台中分事務所)

在感恩募款茶會中,允將文化藝術發展基金會率先在募款茶會中捐出新台幣100萬元,而其他企業單位也都陸續以愛心支持蒲公英諮商中心服務經費;勵馨在會中也頒贈感謝狀給以下單位:大晟資產管理顧問(股)公司、中彰賓士汽車(股)公司、台灣雀巢公司、台中市十字園、柳川扶輪社、國際崇她三社、聯晟法律事務所。台中蒲公英諮商輔導中心每年服務經費預算為500萬元,邀請社會大眾一起支持「蒲公英飛揚計畫」,為倖存者提供持續服務,幫助他們走上復原之路。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