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念馬偕醫護辛勞 贈原鄉農產禮盒慰勞

(攝影/林宜瑩)

【林宜瑩台北報導】因顧念馬偕紀念醫院急診及中藥部長期對長照患者的照護,加上萬安公司創辦人吳珅篁曾接受馬偕醫院救治,台灣長照醫學會理事長劉伯恩、理事吳麗芬等人在6月14日於馬偕急診室前,致贈一批從屏東原鄉採購的芒果禮盒;由馬偕急診室主任簡定國、護理部督導莊冠琪、中醫部主任陳光偉等人代表接受。

劉伯恩表示,吳珅篁感念自己及家人都曾受馬偕醫院救治,加上看到疫情期間全台醫護、尤其是急診部忙於照護確診病患的辛勞,及前陣子傳出急診醫護遭暴力加害的新聞、他深感痛心,期望在端午節前夕與台灣長照醫學會合作,捐贈來自屏東排灣族部落的芒果禮盒,以慰勞辛勞的醫護人員,同時期望能照顧到原鄉產業。

(攝影/林宜瑩)

吳麗芬表示,事實上需要長照患者最常接觸的就是急診醫護;其中長照患者往往無法自主移動身體、言語表達很可能也不慎清楚,因此特別感謝急診醫護在過程中特別耐心、愛心;另外,中醫部診治對長照患者也有卓越貢獻,透過中、西醫會診協助,對長照患者回復健康、舒緩不適、提升生活品質有重大貢獻;她也呼籲能有更多基督教醫療機構投入長照事工,因為我們若本於基督的愛,才能讓更多需要長照的長者獲得更妥善的照護。

簡定國也特別回贈感謝狀給萬安生命、帝篁國際公益平台、台灣長照醫學會等單位,感謝大家偕同抗疫、守護醫療,積極參與社會公益,付出愛心不遺餘力。他坦言,急診醫護在第一線服務的壓力真的很大,很謝謝社會大眾的體恤與善心,願意用實際行動來鼓勵醫護人員。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