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神畢業禮拜 成為服事之處的祝福

(相片提供/玉山神學院牧羊會)

【實習記者許家偉花蓮報導】玉山神學院2022學年度畢業感恩禮拜,於6月15日於玉山神學院綜合大樓禮拜堂舉行。今年玉神有1位榮譽神學博士、1位榮譽人文學博士,神學研究所有14位道學碩士、9位兩年制道學碩士,學院部有3位基督教人文學系獲得宗教文學士學位、2位信徒神學系獲得文學士學位,10位長執神學研究班的畢業生。

玉神院長Walis Ukan(張秋雄)在畢業典禮中證道,用以西結書34章25至30節和約翰福音10章14至15節經文、以「平安之約」的兩個基礎來勉勵畢業生。其一是上主親自做牧羊人的示範形象,告訴世人如何做好牧者:進入到部落和族群當中,願意為羊捨命,將瘦弱、疾病、放逐、失喪的羊尋回,為部落帶來上主祝福。

其二是牧者以僕人的圖像,使人們安然居住在自己的土地上;耶穌基督就是以這樣的方式犧牲自己,而這也是台灣基督長老教會定根在本土的信仰。上主豐富的賜與和同在,非單單是信仰的陳述,也是從教會出發、使族人在經濟上能夠繁榮,在上主面前永遠可以安穩居住。

(相片提供/玉山神學院牧羊會)

畢業生代表林瑋恩以「願意的心來服事」和「不怕風不怕雨的精神」來鼓勵畢業生一同面對禾場,其中舉出三點。第一是感恩的心腸,面對挑戰、困境或危機,都清楚明白恩典在於神。第二是回饋的力氣,明白上主所賞賜給各人的恩賜與才幹,並且在這之中盡心竭力。第三是用一生持守信仰,持續尋求與上主的關係,是牧會生涯事奉的核心,將生命對焦於上主的心意與命令。最後眾畢業生一同獻上詩歌《使命》。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議長彭志鴻牧師和總幹事陳信良牧師一同前來祝賀;其中彭志鴻以馬可福音7章27至29節來勉勵畢業生,期許上主的僕人心存盼望、不退縮的勇往直前,因為「在神凡事都能」,在服事之處謙卑求討看見上帝應許與成就;更以「愛」來面對世界變化,以愛心帶來正確方向和動力,並善待周遭的人、彼此同工,完成上帝使命。

今年的榮譽神學博士王順吉牧師,致力於跨族群宣教,在旅美50年間開拓教會、牧養羊群,也致力於美國長老教會和台灣長老教會的宣教合作。而榮譽人文學博士周維翰醫生,具有美國病理醫科專科醫師證照,並設立師資培育專款基金,喚起更多人對玉山神學院培育原住民傳道人的關心和協助。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