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心重新開始我人生的下半場

◎王進財

生命不長,每一個階段都隨時在尋找祭壇,讓自己能成為上帝眼中的馨香之祭。記得1994年底要離開台灣到溫哥華牧會時,剛好碰上1995閏8月,許多人質疑「進財,連你也要走了?」我只能笑笑,在那種氣氛下,怎麼為自己的選擇做說明,毫無益處。其實,海外幾間台灣人傳福音的重要基地沒有適當的人去牧養,溫哥華已經等我一年多,最後,我是冒著牧師娘不願去碰海外教會的婚姻危機,和被同工另眼相待的多重壓力,前往接下溫哥華的屬靈牧場。

我剛報到的時候,溫哥華台灣基督長老教會完全由Westminster中會的輔佐小會託管。任何會議都由我跟他們開,教會自己沒有長老和執事。中會還成立一個危機處理小組,辦理那時教會種種困擾不休的問題。台灣人教會當時在中會眼中,是一間問題多多,令人提心吊膽的教會。周邊的華語教會更時常對新移民說:要作怪、愛吵架的請都到台語教會去,要真心追求屬靈生活的,才留在我們教會。

真是感謝上主鴻恩,平凡粗俗的我,在Westminster中會的祝福,和一大群有志之士的鼎力相助與疼愛之下,我們在基督裡真的享受過一段段既相愛又合一的團契生活。我們曾惶恐掙扎、我們一起流淚、我們一起在極度不被看好的情境下,改造了整個溫哥華華人社區對台灣人教會惡劣的刻版印象。是的,愛使我們合一;合一使我們團結;團結使我們勇敢為主做新夢;新夢想新事工吸引了更多人重新對台灣人教會的肯定與信任。愛,真的是一切信仰的總綱。愛,可以創造奇蹟。這是我們在基督十字架裡的領受。

2003年春天向小會提出辭呈,2008年夏天如願放下所有事工,返台陪伴年邁的老父親走完他神聖的生命旅程。2011年1月1日起,我回應了台中重新教會的邀請,願意重新開始我在台灣的牧會生活。願主的靈在我身上,願祂用慈繩愛索引導我重新走上我生命的下一個祭壇。這條路,有神的愛才走得下去;有人的同工,就有足夠的創造力。我相信,已經有神的愛與人的同工在那裡等我。

耶和華說:「我要立約,要在百姓面前行奇妙的事,是在遍地萬國中所未曾行的。在你四圍的外邦人就要看見耶和華的作為,因我向你所行的是可畏懼的事。」(出埃及記34章10節)

上主是立約與守約的神。基督徒的一生是在約中生活並經歷奇妙大事的上帝子民。我們願意本於信心、用愛心、一起追尋福音見證裡的新未來和新希望。軟弱的進財,需要你們用愛與禱告來托住我在此地的事工!

我是台灣人,我屬乎台灣這塊土地。我回來了,我在重新教會與神與人重新立約。

願上帝與我同在,也與重新教會的未來同在。阿們!

(作者為台中中會重新教會牧師)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