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npu中會松年部講習 建立年長生活新價值觀

(相片提供/Tahai Palalavi)

【Dalul採訪報導】Nanpu(南布)中會松年部6月17日於Nansalu(民族)教會舉辦信仰講習會,邀請前台北馬偕紀念醫院協談中心主任王榮義牧師談老年孤獨與寂寞議題;共聚集13間教會、109位長者一同與會。

Nanpu中會松年部輔導牧師Tahai Palalavi(大亥・芭拉拉非)牧師受訪時指出,每年度松年部都會舉辦三場大型活動,除幹部選舉與觀摩外,就是信仰造就講習會;除了在靈命上讓長輩有所獲得與思考,更能藉此讓遠在各地的族人朋友們聚集於教會彼此聯絡、認識。

他指出,設計此次講習會也與松年部部長討論,認為近年高齡照護觀念上與過去有所不同,過去是親人與子女照護,然而現今則轉變為培力長輩對於自身老年生活有更多想像與規劃,於是邀請王榮義從「孤獨與寂寞」的心靈照護角度分享。

(相片提供/Tahai Palalavi)

在課程中,王榮義引導眾人思考:過往長輩常常被教導要「保持快樂」,雖然如此告訴自己,然內心深處卻感受到痛苦,這種身體與心靈不默契,會造成許多的困擾、甚至疾病;所以必須認識自我實況,學會自我照護,不只是愛自己、更是愛孩子的表現;而在信仰上,則是會隨著年歲增長,更能在生活、生命中,認識自己需要,進而領受上帝恩典。

Tahai Palalav對於看見這麼多長輩齊聚十分感動,特別現場長輩多是70至80歲。而事實上,Nanpu中會建立以來已走過30年,整個中會建立到教會間連結,很多是透過信仰前輩們的努力而來;他期盼透過活動也能成為對彼此、對整個中會的見證。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