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震後4個多月 芥菜種會與國際組織持續援助敘利亞

(相片提供/芥菜種會)

【邱國榮整理報導】土敘地震侵襲已過去4個多月,面對敘利亞複雜、動盪的政治局勢,各國捐贈援助物資難以進入,芥菜種會為此與國際救援組織Relief Experts Association(UDER)連結,6月13日將第二批總重7.8噸的愛心物資自台灣以海運寄出,預計7月底抵達土耳其、再運達敘利亞。

芥菜種會募集、來自社會各界支持的第一批愛心物資,已於2月16日緊急透過國際救援組織Habibi International經空運送至敘利亞。芥菜種會更與Habibi InternationaI在災情嚴重的敘利亞阿勒坡設置可以容納百人的避難所,提供基本居住安全、糧食物資及心理衛生相關協助,也為失去依靠的兒童提供生活照顧及教育服務。Habibi長期與當地教會合作,扶助中東地區需要,其創辦人暨執行長Willy Tan在今年五月中旬特別來台表達感謝。而第二批愛心物資運送合作對象Relief Experts Association(UDER)成立於2014年,長期服務敘利亞難民和國內流離失所者,透過醫療保健、教育和衛生健康等服務為當地提供人道救援。

芥菜種會執行長李肇家表示,70年前,美國籍宣教師孫理蓮在台創辦芥菜種會,在台灣最艱困的時代連結海外捐助,發展醫療、教育和慈善等扶助事業,幫助百萬人需要;現今芥菜種會致力自立自助、共好共生的目標,將助人網絡從台灣延續到海外。邀請各界響應支持海外急難救助金計畫,詳情請見官網。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