耶穌降世的心意與目的

◎李勝雄

2次世界大戰時,一個義大利士兵要出征,他的妻子看家裡只有一個糕點,就把能吃的一切餅乾、麵包全做進糕點裡當乾糧,那個糕點稱為「提拉米蘇」,義大利文是「帶我走」的意思。士兵在戰場上吃提拉米蘇時,就想起家中的愛妻,他帶走的,不只是糕點的美味,而更感受到妻子的深愛甜意。

耶穌道成肉身,降世為人,要明白祂的心意與目的,比那深愛義大利士兵的妻子,更愛世人,甚至獻出在世的全部生命給世人。「人為朋友捨命,人的愛心沒有比這個大的。」耶穌說:「我來了,是要叫羊得生命,並且得的更豐盛。」表明祂降世為人的心意與目的,有2大方面:

1.賜世人永遠的生命,祂要人得永生的生命。人的生命就如詩篇40篇所言:「我知道我的生命不長」「我一生的年數,在你面前,如同無有。」耶穌更警告世人:「人就是賺得全世界,賠上自己的生命,有什麼益處呢。」

「上帝愛世人,甚至將祂的獨生子賜給他們,叫一切信祂的,不至滅亡,反得永生。」因此,耶穌的心意與目的,不是只給人世上暫時的生命,而是不再有死亡的復活永生。他向撒馬利亞的婦人要水喝,就對她說:「人若喝我所賜的水就永遠不渴,我所賜的水,要在他裡頭成為泉源,直湧到永生。」

從以上耶穌清楚表明,祂道成肉身來世上的心意與目的,就是要人得永生的生命。

2.賜世人更豐盛生命,祂要人的生命更豐盛:耶穌不只給人永生,而且是充滿許多豐豐富富的生命,人常在祂裡面,就多結果子,在祂裡面,凡事富足,更結出珍貴無比的聖靈果子:仁愛、喜樂、和平、忍耐、恩慈、良善、信實、溫柔、節制。

基督徒縱然在世上有短暫的苦楚,上帝卻要為他們「成就極重無比永遠的榮耀。」腓立比書4章也提到:「我的上帝必照祂榮耀的豐富,在基督耶穌裡,使你們一切所需用的都充足。」以弗所書3章甚至告訴我們:「充充足足的成就一切,超過我們所求所想的。」

劉俠(杏林子)患了不能治癒的類風濕性關節炎,想要自殺,幸得到耶穌的救恩,而成為名作家,並創立了伊甸福利基金會,施惠不少台灣的身障同胞。生在日本長野鄉下的水野源三,10歲得了腦膜炎,全身不能動彈,口不能說話,想自殺也無能為力。信了耶穌之後,卻成為名詩人,全村的人以他為傲。2人均因耶穌使他們得了永生的生命,而且得著更豐盛的實例。

我台灣基督長老教會今年發起「一領一.新倍加」宣教運動,繼承140多年前馬雅各醫師、馬偕博士、巴克禮牧師等宣教先驅,就是要顯明耶穌降世的目的與心意,帶領親朋好友、同事、同學,甚至陌生的台灣骨肉同胞、以及外籍來台的每一人,不分階層,貧富貴賤,都能得到耶穌帶來的永恆生命,並能有更平安喜樂的豐盛人生,使台灣成為耶和華上帝所賜福的國家。

(作者為七星中會義光教會長老)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