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到老學到老 松大彰基分校畢業典禮

(相片提供/彰基)

【洪泰陽整理報導】台灣基督長老教會松年大學彰基分校於6月21日舉辦畢業典禮,為許多年輕時沒有機會穿學士服、戴博士帽的長輩順利圓夢。松年大學總校校長阮介民牧師、彰基董事長吳瑞鵬長老、副院長周志中醫師親自到場,對長者「活到老,學到老」的精神表達敬意。

因先前配合防疫政策而停辦畢業活動,但切膚之愛基金會執行長詹麗珠博士,不忍心讓殷殷期盼畢業典禮的長者落空,特地於今年同步舉辦2020、2022學年度二屆畢業典禮。6月21日的23名畢業生中,2020學年度有五位博士、二位碩士及四位學士;2022學年度有11位博士及一位碩士。事實上,雖經歷疫情紛擾停課近三年,彰基分校去年9月份復課時仍有41名學員返校、復學率高達85%。

(相片提供/彰基)

阮介民致詞中表示,彰基支持松年大學事工,而彰基分校成就「切膚之愛」持續傳承,讓每位長輩們能夠學習、帶出生命盼望,這是教會學校最美的見證。而吳瑞鵬感謝上帝,因為30年前看見長者的需要而設立松年大學,也因為如此,切膚之愛基金會成立彰基分校造福地方居民。

周志中表示,是代表院方及家屬身分參加彰基分校畢業典禮;他的母親周楊英女士高齡96歲,是彰基分校最年長的學員,同學們暱稱她是精神領袖、班寶,常說要向她看齊。詹麗珠說明,彰基分校學員平均77歲,是名符其實的千歲團,但人老心不老,唱歌、運動、音樂、學習新知的動力與能力完全不輸年輕人。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