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福事工關懷主日 邀請各界關心平安機構

(攝影/林宜瑩)

【林宜瑩採訪報導】每年7月第一主日為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訂定的「社福事工關懷主日」,現任平安基金會主委吳志仁牧師表示,很多人聽過婦女展業中心、勞工關懷中心、海員/漁民服務中心、身心障礙關懷中心、岡山障福中心、屏東障福中心、澎湖辦事處投入的弱勢、高齡關懷事工,可是多數人不知道這些社福機構隸屬總會平安基金會,他認為需要多多宣傳,這樣才能讓更多牧長、兄姊共襄盛舉、投入在這些事工中。

吳志仁回憶,有次他與平安基金會副執行長林耀明長老赴屏東某間百人教會請安報告,當林耀明問大家有聽過平安基金會的請舉手,僅有不到十人舉手;可是當問到是否聽過屏東障福時、幾乎每個人都舉手。吳志仁認為,這與馬太福音6章3至4節教導「你施捨的時候,不要讓左手知道右手所做的, 好使你隱祕地施捨;你父在隱祕中察看,必然賞賜你」有關;但他也認為在不是炫耀、自誇情況下,應讓更多人知道平安基金會的社福事工,使大家願意一起出錢、出力來參與,「好事應該共襄盛舉。」

事實上,包括總會幹部、平安基金會所屬社福機構主管及吳志仁等人,於5月8、9日拜會高雄市政府、屏東縣政府、5月24、25日拜會漁業署、衛福部及澎湖縣政府,當中高雄市市長陳其邁肯定平安長期投入弱勢關懷事工的努力;另外對長老教會投入包括外籍移工、漁民、婦女、長者及政治受難者家屬等社福事工,包括屏東縣縣長周春米、漁業署署長張致盛、衛福部政務次長李麗芬跟澎湖縣縣長陳光復,都給予正面肯定與感謝之意。

平安基金會執行長林恩增長老表示,平安基金會屬下七個社福機構,雖然基金會每年會給每單位新台幣100萬元補助款,可是相對每機構年度開銷只是杯水車薪,幾乎有八成以上所需經費要靠自籌,因此很需要大家出錢出力、關心代禱,讓基督福音透過社會服務與福利以達到雙福的成效。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