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投教會舉行兒童八福營 吸引社區孩子認識福音

(攝影/林宜瑩)

【林宜瑩台北報導】1876年創立的台北中會北投教會7月3至8日舉辦「兒童八福營」,教會牧師楊善雄、主日學校長陳晉慧、長老林進邦等人帶著教會青少契擔任輔導,陪伴來自附近社區的23位國小學生,透過身教與言教帶領孩子認識聖經中提到的虛心、哀慟、溫柔、飢渴慕義、憐恤、清心、和平及為義受逼迫等八福。

(攝影/林宜瑩)

在士林國中擔任數學老師的林進邦表示,自己在教會從主日學開始到如今已有40多年,印象中,北投教會每年都會舉辦夏季學校或營會,讓孩子接觸基督信仰,教會也藉此機會認識孩童的父母。他坦言,現在孩子情緒多有狀況,所以營會一開始會讓孩子自訂〈營會守則〉,叮嚀孩子不打架、不吵架、不奔跑、不推人等,有突發情況時,輔導再妥適處理,讓營會順利、安全地進行。

剛接任主日學校長、在金融業服務的陳晉慧表示,北投教會很重視孩童的信仰品格教育,每年都會舉辦夏季學校,營會都有主題,2022年以改變為主題,營會名稱是「破繭而出」,更之前則曾用約拿的故事為主題。今年在主日學同工集思廣益下,選八福為主題,用聖經人物乃縵代表虛心、以利亞代表飢渴慕義、約瑟代表使人和睦、拿俄米代表哀痛、但以理代表清心等,藉此培育孩童的品格。

陳晉慧說,每年舉辦夏季學校是一種傳承,門徒訓練教會孩子接棒,有些參加營會的孩子會參加主日學,進入國高中後就在青少契聚會,然後在舉辦營會時擔任小隊輔。但她也坦言,每年營會後流失的孩子比例很高,必須由主日學老師分工進行關懷,透過LINE持續關心,告知教會有哪些活動並提出邀約。

為讓社區孩童願意到教會來,楊善雄三年多前在北投教會到任後,在寒假也開設課輔班,並與台北婦女展業協會北投分處合作,接納弱勢家庭的孩童。曾在嘉義中會新塭教會牧會的楊善雄表示,鄉下教會空間較大,城市教會相對受限,導致都市主日學較靜態,無法像鄉下教會有空間舒展筋骨。不過北投教會附近有新北投車站、溫泉公園,夏季營會有較大的活動空間。

7月8日適逢週六,北投教會還邀請父母一起前往桃園農場進行窯烤活動。教會主日學的同工幾乎全員出動,趁此機會與社區孩童、父母建立關係。眾人期盼他們能感受基督徒的熱情,進而願意到教會來,一起感受基督福音的美好。

(攝影/林宜瑩)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