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捐贈新生兒保溫箱 與新竹馬偕兒童醫院守護早產兒成長

新竹馬偕院長翁順隆(中)偕同新竹市立馬偕兒童醫院院長楊俊仁(左五)、小兒科部主任連啟宏、新生兒科主任宋聿翔。(相片提供/新竹馬偕兒童醫院)

【林宜瑩整理報導】為幫助早產兒免於失溫風險、能順利在溫暖環境中成長,三陽工業暨親慈慈善會7月4日捐贈兩台「重症加護型新生兒保溫箱」,並由新竹馬偕紀念醫院院長翁順隆與新竹市立馬偕兒童醫院院長楊俊仁共同代表院方致贈感謝狀。

三陽工業董事田人豪指出,該企業董事長吳清源秉持回饋社會理念,捐贈保溫箱是對新生命的祝福,也是對社會的貢獻,很感謝新竹市立馬偕兒童醫院的醫護團隊,也期望透過捐贈保溫箱來實際支持兒科醫療團隊、幫助極低體重新生兒;親慈慈善會理事黃俐荃表示,今年五月到新竹市立馬偕兒童醫院捐贈兒童輪椅時,得知院方小兒加護病房對新生兒保溫箱設備的迫切需求,並感謝三陽工業大力相挺,一齊集資購買兩台重症加護型新生兒保溫箱。

三陽工業暨親慈慈善會長期關注兒童福祉和健康,捐贈2台「重症加護型新生兒保溫箱」。(相片提供/新竹馬偕兒童醫院)

翁順隆表示,根據2022年出生通報統計資料,新竹縣市總出生數為7045人,在新竹馬偕出生的新生兒有1832人,其中有330位早產兒,代表將近五位新生兒就有一位是早產兒;而極低體重早產兒(出生體重低於1500公克者)佔所有早產兒人數20%。目前新竹分院有四台重症加護型新生兒保溫箱,但不敷使用;他感謝三陽工業和親慈慈善會慷慨捐助兩台保溫箱裝備,幫助第一線醫護人員能夠更加安心照護每個小生命。

而新竹馬偕兒童醫院新生兒科主任宋聿翔指出,威脅早產兒生命的一大因素是體溫散失;因為新生兒的大腦發育尚未成熟,體溫控制中樞功能不穩定,不容易維持體溫,需要提供保暖措施以維持體溫及生命的穩定。而楊俊仁點出,「巴掌仙子」在出生後的頭一個月關鍵期,醫療設備的支持是重要關鍵,對於三陽工業與親慈慈善會的善行深表謝意。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