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農族三中會都宣教會牧長聯誼會 引領事工新里程

(攝影/Samingaz Ismahasan)

【義工記者Samingaz Ismahasan台中報導】Bunun Ciubu(中布)中會都市宣教事工部,於7月8日假Ta-San(大山)教會首次舉辦「布農族三中會都宣教會牧長聯誼會」。

在開會禮拜中,Bunun Ciubu中會第30屆議長Vava Manqoqo(法法・滿寇寇)牧師勉勵會眾,強調都宣教會的事工與會友所展現的價值觀對社會大眾、特別是非基督徒對教會的觀感和對上帝的認識有直接影響。因此應當秉持如同使徒保羅對於身為「福音的僕人」之身分認同,去面臨各樣困境,活出符合上帝的立場,彰顯聖經所教導的價值觀。

(攝影/Samingaz Ismahasan)

Bunun Ciubu中會第四任都宣部部長Tulbus Isinkauna(劉文凱)傳道師表示,Bunun Ciubu都市宣教事工部自2019年成立後,當時為傳遞中會眾教會牧長對於都宣教會事工的關心,及深化都宣教會牧者及會友之關係,第一任都宣部長Samingaz Ismahasan(撒蜜哪・以使馬哈善)傳道師透過親自拜訪中會屬下都宣教會,並在主日禮拜中帶領培靈、請安報告及傳遞異象。

正開始起步的第二年,雖然期間曾舉辦過連結性活動,仍因防疫規範而大受影響,直至今年才終於恢復正常舉辦各項活動,包括5月份的都宣教會兒童主日學師資分享會、7月份的都宣教會牧長聯誼會,以及預計在9月份舉辦的都宣教會青年聯誼和12月份舉辦的都宣教會聯合聖誕禮拜。

Bunun(布農)中會Tan-nung(淡農)教會牧師Uli Isingkaunan(高玉姍)則在分享中提到,Bunun中會早在1980年便開始進行都宣事工,這些年來累積經驗和神學反省,對Bunun中會都宣部近年來推展各項事工有著很大幫助,包括聯合復活節、聯合培靈會、聯合運動會、長老交換講台等活動,都市青年又另外舉辦青年運動會、青年聯誼會與青年聖誕節等三項活動;除此以外,Bunun中會各項中會性事工也都會另外舉行都宣場次,可以看見整體中會共同支持並參與都宣事工。

Uli Isingkaunan也觀察到Bunun中會都宣教會牧長間的合一性強、都宣會友活動參與率高、都宣部事工多樣化,以及近來開設兩間新教會,分別為Sin-siangnung(新香農)教會與潭農教會。牧者們在各自的教會中帶領會友的同時,也積極參與都宣部的事工,共同為上帝作見證。

(攝影/Samingaz Ismahasan)

在小組討論中特別針對目前都宣教會「牧養的困境」和「宣教的困境」等兩大題目進一步交流。Bunun中會都宣事工部部長Banitul Ispalakan(伊斯巴拉淦・拔尼杜尔)牧師提供以下建議給都宣教會牧者參考:首先是加強關懷事工,其次是深化會友對長老教會體制的認識,再來是整全性地推動會友的靈命培育事工。

Banitul Ispalakan表示,教會有什麼樣的宣教觀念就會有什麼樣的宣教事工,面臨不同的困境中都有來自聖靈的感動,帶領教會做出不同的選擇;而目前觀察到主要共同的問題有:信仰傳承上的問題、都宣教會分布廣導致牧長難以時常聚集、教會事工呈現內聚性相較下較少向外宣教等。

其他小組也提出許多問題,包括家族性成員在選舉期間可能產生衝突、信徒工作性質固定難以配合教會事工、聚會人數不穩定、教會成員族群多元不易使用族語、教會空間狹小不易辦活動、教會同工間宣教觀不同難以整合共識、都宣教會大多為小型教會因此經費較少、長執同工裝備不足難以推進宣教事工、都市教派多元會有選擇性多而間接影響會友委身、會友參與外教派信仰課程導致與長老教會神學觀有落差等。

最後,Tulbus Isinkauna表示,今年首次舉辦布農族三中會都宣教會牧長聯誼會,雖然現場參與的教會數及牧長人數不多,Nanpu(南布)中會都宣部也因事工撞期而無法參與其中,但是他們仍然帶著信心舉辦這次活動;期待透過都宣部事工分享與觀摩,能夠幫助到都宣教會牧長在未來研擬及推動都宣事工有所突破及成長。他感謝上帝帶領並珍惜每一次相聚的機會,以加深牧長間的情誼並彼此代禱、關懷。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