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偕籃球聯盟初賽完滿落幕 四強角逐季決賽於8月登場

(相片提供/馬偕籃球聯盟)

【林宜瑩採訪報導】來自台北、新北和宜蘭,由教會或機構組成的九支籃球隊,7月9日在台北基督學院進行馬偕籃球聯盟(MMBL)第一季初賽。前四名分別為七星中會宜蘭教會、台灣基督教福利會(TCS)、台北中會景美教會和台北基督學院,將在8月6日下午3點進行季決賽。馬偕籃球聯盟執行長游宗仁歡迎所有對「以球傳福」有興趣的朋友前來觀賽。

(相片提供/馬偕籃球聯盟)

游宗仁表示,馬偕籃球聯盟前身為2016年開始舉辦的馬偕盃籃球賽,當時是北中竹圍教會牧師莊恩中等台北中會、七星中會牧長以籃球進行友誼賽;後因疫情停辦兩年,於2023年1月籌組馬偕籃球聯盟委員會,由廖明發牧師擔任聯盟召集人,以延續2016年馬偕盃籃球賽精神、名為「馬偕籃球聯盟」。游宗仁說,這次除北中、星中教會外,有竹圍靈糧福音中心、淡江教會非長老宗教會的參與。

(相片提供/馬偕籃球聯盟)

游宗仁介紹,馬偕籃球聯盟比賽符合職業籃球的規格,特地請專業設計師設計馬偕籃球聯盟(MMBL)的標誌;以「馬偕」為主軸,搭配斜體字型展現籃球競技運動的速度感,配色則選用紅、藍、金色,紅藍強烈對比呈現對抗感,金色代表爭奪最終冠軍榮耀,並在頂端及下方籃球紋路中加入十字架,帶出基督教及馬偕精神,同時象徵著球員們在場上揮灑汗水的閃耀星芒。他特別感謝台灣國際體育運動協會(TISA)、水木集團、台北基督學院、馬偕紀念醫院的協辦,以及優尼聖企業股份有限公司的贊助。

(相片提供/馬偕籃球聯盟)
(相片提供/馬偕籃球聯盟)

馬偕籃球聯盟從5月開始,除母親節外,每禮拜天下午3點進行四隊初賽;在經過40場比賽、上千人參與後,名次為宜蘭教會(7勝1負)、台灣基督教福利會TCS(7勝1負)、景美教會(6勝2負)、台北基督學院(6勝2負)、雙連教會SLPC(3勝5負)、竹圍靈糧福音中心歐比挫客隊(3勝5負)、樹林教會SLPCT(2勝6負)、淡江教會TKC(2勝6負)、淡水長老教會(0勝8負)。8月6日下午進行前四強的決賽。

(相片提供/馬偕籃球聯盟)

此外,在個人獎項方面,得分王為宜蘭教會楊子浩、籃板王為SLPCT汪宇、助攻王是TCS賴安利、抄截王是SLPCT武立揚、阻攻王為歐比挫客隊陳萬仁、三分球王是宜蘭教會楊子浩。馬偕籃球聯盟計畫於8月21日至25日舉辦「教會中運動人才研習——體育事工人才培訓」,想進一步洽詢相關資訊者,可電洽台灣基督教福利會研發中心:0921-235-104周主任。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