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忘初衷 奔馳24夏日豔陽下啟程

(相片提供/Kabalelradhane教會)

【林婉婷屏東報導】當年由Ngudradrekai(魯凱)中會Kabalelradhane(神山)教會兒少們自主發起、透過騎行認識土地的「奔馳24」,以經邁入第13屆。今年辦在7月10日、以「莫忘初衷」為主題,邀請已是青年的首屆參與者們領騎。本屆騎手有將要升高年級的國小學生,也有已經步入職場的社青,以及「我愛台灣宣教營」(ILT)的普世與台灣青年。

持續多年的「奔馳24」過往多辦在年初,因今年教會已有舉辦重返舊好茶部落,因此騎行首次改到暑期辦理。「奔馳24」的基本路線是自Kabalelradhane教會屏東市禮拜堂出發,途經莫拉克風災後建立的長治百合部落、禮納里部落等,後沿著台24線直奔Kabalelradhane教會;過去也曾有不同路線與形式,今年則是基本路線。

(相片提供/Kabalelradhane教會)

回到教會午休後,參與者們輪流分享心得。有青少年提到上坡路段雖然疲累,但因為獨自騎行,能享受寧靜的美好;有人則認為騎行過程中偶爾會獨自前進,偶爾會與其他人同行、感受到被照顧與陪伴;雖有不少第一次參與者抽筋,但全員安全抵達終點;有曾經是騎手、後來當同工的青年肯定每位與會者的堅持與自我挑戰精神;有二度參加的社青肯定籌辦活動的青年們已經能夠獨當一面,指出哪怕有些不完美也代表日後進步的可能,也鼓勵事工是為「上帝」所做、只是想跟人比賽無法向前進。

(相片提供/Kabalelradhane教會)

「我愛台灣宣教營」與會者、來自日本熊本縣白川教會的青年石藏英万表示,在騎行過程有感受到夥伴扶持、回部落受到歡迎;經過艱辛路程後回到教會,感到格外平安。而來自高雄中會旗後教會的青年鄭欣雨不諱言這段騎行相當辛苦,但更能體會當年信仰前輩們徒步搬運石頭、興建禮拜堂的毅力,也看見信仰的「傳承」軌跡。

(相片提供/Kabalelradhane教會)

分享會最後,教會執事羅淑芳強調這段路程是「生命影響生命」的過程,透過別人的行動來激勵自己;而Kabalelradhane教會牧師Cangale Madaralape(鍾詠獻)以羅馬書5章3到5節經文與眾人共勉,並帶領結束的祝福禱告;眾人在散會前相約「明年見」。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