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彩見證】給獄友的一封信:祂是我們的父親

◉戴比莎

弟兄平安:

初次「見面」,請多指教!我是戴比莎。

看到你自我介紹時說自己從小就開始進出感化院,實在感到很心疼。我的孩子現在也還小,我想像著,如果他小小的身影不是待在家裡,而是待在感化院,那真是多令我心痛的事。

人的一生,其實都不斷在做錯事,包括我也是一樣。雖然我沒有進過監牢,但大錯、小錯也是不斷。不知你讀過聖經的創世記嗎?因為亞當不聽上帝的話,吃了分別善惡樹的果子,所以罪進了這個世界。此後,人生來就有罪性,這個罪性叫我們不能不犯罪。

聖經裡所謂的「犯罪」,不只是法律上的罪及道德上的罪,更是指我們不相信上帝的罪。不相信上帝,是所有罪的根源,讓我們不斷在罪中掙扎,過著悲慘的人生。

為什麼人一定要相信上帝呢?這麼問,有點像在問作孩子的為什麼一定要承認他的爸媽、愛他的爸媽。宇宙萬物都是上帝創造的,祂尤其精心創造了人,我們不相信祂、不認祂是天父,就好像小孩不認自己的父母,是很悖逆的一件事。

你說非常想念過世的父母,很遺憾不能好好感謝他們,不能向他們說「我愛你們」。這的確是很令人傷痛,也已經無可挽回,我相信,你心裡真的非常悔恨。但是,你還有一個機會。

我們在天上的父,祂一直都在等你承認祂是你的父親,就像你的父母等待你回頭一樣。而且祂不只等候你,祂還利用各種時機、各種人事物呼喚你回頭,祂迫切盼著你回家。

我從小生長在民間信仰的家庭,也曾經像浪子一樣,不但不信上帝,甚至嘲笑相信的人,認為他們都很迷信。但感謝上帝,祂沒有放棄我,即便我曾經做錯那麼多事、講很多不該講的話,祂還是把我找回祂的身邊。當我真正相信祂時,我真是無比羞愧,覺得自己不配作祂的孩子。但是,祂的恩典大到難以想像,我不需要改正所有錯誤、做好所有行為,只要口裡承認、心裡相信祂是我的父,祂就重新接納我作祂的小孩……我還能找到比祂更愛我的人嗎?我不能!

我很愛我的孩子,但我對孩子常常生氣,對他犯錯也常常無可奈何,但是上帝不一樣,祂是神,也是愛的源頭,祂用無比的愛來愛我們,而且祂會幫助我們改變。

我期待,你能不再錯失機會,承認上帝就是你的父親。我們一起來禱告好嗎?

親愛的天父:

我們實在是罪人,常常犯錯,惹祢生氣,祈求祢能赦免我們的罪過。也感謝祢沒有放棄我們,祢以永遠的愛愛我們,就像等待浪子回頭的父親一樣等待我們。或許我們對祢還有許多不明白,甚至還有很多懷疑,但是祈求天父祢來教導我們、感動我們,叫我們明白祢、相信祢,並能夠回到祢的面前。

我們這樣禱告是奉主耶穌基督的名祈求,阿們。

我會繼續為你禱告,祈求上帝帶領你回家。願上帝賜福你。

戴比莎 敬上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