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山教會接待ILT青年 為成長勇敢啟程

教會贈送ILT青年手工編織的吊飾,以「花生」祝福他們的生命豐盛如花綻放、結實累累。(攝影/林婉婷)

【林婉婷屏東報導】7月12至14日,Ngudradrekai(魯凱)中會Kabalelradhane(神山)教會舉辦兒童主日學學校,以「溫柔的人有福了,因為他們必能承受地土」為主題,透過繪本故事、戶外體驗和獻心分享等活動,帶領與會兒童們思想如何幫助自己與他人都能成為「溫柔的人」。13日晚間,兒童們分享下午親近土地、享受自然的心情,也聆聽「我愛台灣宣教營」(ILT)青年分享她們為何會開啟這趟普世交流之旅。

(攝影/林婉婷)

三天營會裡,小朋友們除了學習,更以不同媒材表達領受。兒童們分為「溫柔」「必能」與「承受」三個小組,寫下幫助自己與他人更溫柔的方法,例如控制脾氣、足夠耐心、包容多元、給予肯定等;在部落下方的農田區「Tanakawtu」進行戶外體驗時,也撿拾枯枝、落葉、石頭等自然素材共同創作圖畫,展現他們對環境的觀察與想像,並在獻心會中介紹創作靈感。

(攝影/林婉婷)
(攝影/林婉婷)

今年18歲、還是大學新生的日本青年石藏英万,努力在獻心會中用華語分享自己的故事,談到此次來台的原因有三個:想要認識基督福音如何傳入台灣且在地發展,想要嘗試自己沒有試過的事物並累積經驗,以及想要透過身體力行的學習、成為未來的養分。事實上,石藏英万小時候曾兩度拜訪台灣,不過由於年幼、印象不深,這是她第一次隻身來台,表示很喜歡接觸到的人們,也有很多收獲。

而來自高雄中會旗後教會的青年鄭欣雨,回顧自己在北部讀書時透過牧師介紹接觸到ILT,也是首次參加。鄭欣雨坦言,自己英語並不是非常流利,但因為想要走出舒適圈,接受刺激、獲得成長而報名營會,心情就像兒主學校的小朋友們願意在這三天期間靜下心來學習。她邀請教會未來繼續響應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活動,並鼓勵小朋友們認識耶穌、遇到大小事都可以藉由禱告與上帝分享。

(攝影/林婉婷)
(攝影/林婉婷)

除了參與兒主學校,兩位ILT青年也在日前加入神山教會行之有年的「奔馳24」隊伍,完成從神山教會屏東市禮拜堂出發、騎單車回到原鄉禮拜堂的挑戰。鄭欣雨笑著直言騎行確實很挑戰,但收到許多鼓勵,也看見信仰傳承的力量,「感謝ILT,讓我們有彼此連結的機會。」而石藏英万受訪時談到,畢竟是來到另一個國家生活,最開始會擔心自己能否適應,但眾人對她的照顧與關心,讓她感覺到溫暖,心情也轉變為期待與喜樂。

進一步聊到對這次普世交流的期許,石藏英万希望能夠聆聽台灣在地的宣教故事與見證,福音如何在這片土地撒種、開花與結果;而鄭欣雨則希望自己能幫助普世夥伴更認識台灣。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