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中傳道部長執訓練會 學習服事的角色

(攝影/Dalul)

【Dalul台南報導】台南中會傳道部於7月16日下午在東門巴克禮紀念教會舉辦今年度長執訓練會最後一場講座,邀請和順教會牧師李仁育、後甲教會牧師周信典、西門教會牧師王美滿,從教會服事的角度以及個人造就的方式分享了各自見解和感受。

(攝影/Dalul)

李仁育的分享主題是認識教會的本質。他指出,在長老教會體系中,有許多組織架構存在,例如總會、中會、會員和會、小會、長執會等等。然而,即使拋開這些組織架構,教會仍然存在,因為教會的本質在於人。因此,需要在日常聚會和信仰的培養中,注重自我成長。透過禱告、靈修和互動,體貼神的心意,讓教會成為每位信徒的堅固基石。每個人都代表著基督的教會,並且在其中要努力建立榮耀基督的教會。

(攝影/Dalul)

周信典的主題是關於服事的態度以及對牧者和長執的勉勵。他表示,在過去的牧會經驗中,常常感受到長執和牧者之間的關係類似於監督和被監督的關係。然而,隨著時代的變化,也要重新思考這種關係是否符合神的心意。作為教會的肢體,應該相互扶持,共同努力建立上帝的教會。因此,在服事上的態度要明確地理解,動機是回應上帝的創造和呼召,期盼透過服事來榮耀上帝,不僅僅在教會中,還包括家庭、職場和學校等各個領域。透過甘心、盡心、忠心、愛心和專心等各種面向的用心服事,讓教會成為彼此幫助,共同完成大使命。

(攝影/Dalul)

王美滿透過每日遇見神的角度,回應教會的服事的根本。她指出,在服事中,最核心的價值在於建立與神的關係,無論是透過禱告、讀經、靈修等方式,與主連結才能在服事上有更多的看見。與神親近的場合不受限於特定場所、環境或狀態,透過更多元的感受,讓服事的面向更加廣闊。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