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榮教會喜樂夏令營 引領兒童以喜樂面對生活挑戰

(相片提供/向榮教會)

【洪泰陽台中報導】由年輕牧者夫婦所牧養的台中中會向榮教會,於7月14至16日舉辦「喜樂夏令營」活動,活動中以MEBIG引領參與營會的40位小朋友們,除了盡情享受活動中的各項挑戰與樂趣外,也能夠體會到聖經教導,幫助他們以喜樂的心來面對煩惱、憂傷。

牧師賴聖玟表示,兒童福利聯盟的調查報告中指出,台灣兒童的快樂程度僅屬於「中度」快樂;為此,在設計活動主題時,他們選擇了箴言17章22節「喜樂的心能治好疾病;憂傷的靈使骨頭枯乾」和腓立比書4章4節「你們要靠主常常喜樂」,以喜樂為中心來設計相關活動,並在晚上的禮拜程序中分享這些經文、加以說明。

(相片提供/向榮教會)

活動第一天「喜樂大染缸」的活動,大小朋友一同彩繪自己的白色T恤與活動場所中四周圍的白色畫布,將心中想畫的圖樣透由廣告顏料呈現出來。賴聖玟表示,這樣的活動設計不僅讓孩子們有發揮和發洩的機會,也提供了他們在家中或其他場合可能缺乏的自由塗鴉機會。背後的目的是引導他們思考營會活動的核心——就是喜樂。孩子們可能在日常生活受到不喜歡的標籤、壓力和憂傷的影響,因此希望透過上帝的眼光,鼓勵他們勇敢地以喜樂的心態面對各種挑戰。

第二天的活動是黏土課程,鼓勵小朋友用黏土捏塑他們心目中真實的自己。賴聖玟指出,透過黏土,孩子們可以更深入地認識自己,做出真實的表達。在這個過程中,她發現有小朋友做了一個非常小的自我形象,比其他物件都小;當她進一步了解後,才發現這位小朋友認為自己微不足道,面對家庭和學校生活時總是覺得被忽視。賴聖玟表示,從遊戲中發現參與者的想法,進而透過適當的課程引導,將使更多孩子能以喜樂的心態面對每一天。

牧師鄭凱佳強調,通常教會在主日禮拜時間舉辦夏令營成果發表,但向榮教會採取了不同的方式。他們讓參加夏令營的小朋友們參加主日學,使孩子們從小就有機會接觸並認識教會主日學和福音,這是一件非常美好的事情。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