芥菜種會與花旗培力青年 實現創客夢

(相片提供/芥菜種會)

【洪泰陽整理報導】基督教芥菜種會與花旗基金會合作「Yes, I Can!青年就業培力」計畫邁入第六年,今年暑假將於台中推出兩堂「自造自設」體驗工作坊,免費提供16歲至28歲青年學子或創業者,透過三天、20小時的職前探索,為職場新鮮人和有意創業的Maker實現創客夢。

根據勞動部3月公布「15至29歲青年勞工就業狀況」調查統計,初次尋職青年近一半遭遇困難;其中最大為「經歷不足」和「不知道自己適合做哪方面工作」。芥菜種會秉持「培育、成長、傳承、分享」理念,與在地企業合作,提供青年學子完整實作、實習、觀摩和體驗機會,協助他們了解自己的職業適性,並邀請企業分享產業概況、趨勢和願景、個人職涯發展等議題。

芥菜種會社區發展處中南區副處長游婷婷表示,「Maker」鼓勵創新和實踐,樂於在社交平台分享、交流,深受年輕人喜愛;尤其近年受疫情影響、數位化進展加速,網路科技成為重要工具和平台,人人都是「自造者」趨勢已然成形。

延續去年舉辦的「創客技能工作坊:雷射雕刻文創技能班」,今年芥菜種會推出「自造自設」實作工作坊,包括「動手自造:3D列印文創技能訓練」工作坊和「北歐風微型傢俬手作與行銷體驗」工作坊。前者與TCN創客基地台中據點合作,上完課後通過考核的學員也能取得日後免費操作3D列印機資格。後者與金泰成實業合作,分為實作組和行銷組,實作組從設計提案到實務操作,行銷組則包含拜訪批發商和設計師,並擔任一日小編等。更多精彩課程歡迎關注「Yes, I Can!青年就業培力」臉書粉絲專頁。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