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備PCT宣教160週年 總委會決議成立籌備小組

(攝影/林宜瑩)

【林宜瑩台北報導】2025年是台灣基督長老教會(PCT)宣教160週年,7月18日在總會事務所召開的第68屆總會常置委員會第2次會議中,決議通過2024年至2025年總會主題為「激勵信仰生命,邁向家園豐盛」(詩篇36章8至9節、耶利米書31章8節、約翰福音4章14節、以弗所書3章17至18節),並通過成立「宣教160週年慶典籌備小組」,進行初步組織行政任務分配等規劃。

世界傳道會(CWM)今年6月在台灣舉行會員大會,會中通過、發表〈不被遺忘,不再孤單〉對台聲明,對此總委會也通過台灣基督長老教會〈曠野裡的先知呼聲〉回應文,表達對CWM由衷且深切的感激之意,強調「一個在患難中的朋友及忠實夥伴,才是真正的朋友及忠實夥伴」。

針對CWM會員大會以「拆毀分隔的牆」為主題、用發表聲明的具體行動表達普世教會團結、共融的一體精神,並對台灣表示:「你們沒有被遺忘,你們也不是孤單的。」以先知性勇氣及激進好客精神,擁抱被孤立及邊緣化的PCT及台灣,這封由第68屆總會議長彭志鴻、總幹事陳信良署名的回應文指出,CWM的行動對PCT是一個持續的盼望及強而有力的鼓舞,並承諾會持續委身普世教會大家庭中,參與在好憐憫與促進公義、和平的先知事工裡。

(攝影/林宜瑩)

有鑑於近年學校面對少子化衝擊,以及醫院面臨經營管理挑戰,為關心屬下各學校、醫院實際運作情況,並適時協助處置問題,總委會這次也決議通過「總會幹部、總幹事、助理總幹事列席台灣基督長老教會屬下各機構(學校、醫院)案」,讓總會幹部、總幹事等列席學校、醫院董事會,也請各學校、醫院召開董事會務必發函通知總會。

彭志鴻表示,目前初步規劃由總會副書記王宗仁出席馬偕醫院、學校董事會,總會副議長Fuyan Suda(張培理)出席彰化基督教醫院,總會書記潘恩盛出席新樓醫院;學校部分由彭志鴻、陳信良出席。至於北部大會所屬學校、台灣、台南、玉山神學院及新竹聖經學院,則會先與北大幹部、神學院溝通後再派。彭志鴻表示會與學校、醫院好好溝通、協調,實在有刻意阻撓或拒絕者,非不得已只好依教會法規相關規定處理。

(攝影/林宜瑩)

台南中會議長廖福來會中發言,質疑總委會中為何不見長榮中學董事會三次改選後的名單?也表達當中為何沒有南中董事名額,此名單不尊重南中已讓南中牧長不滿等語;為此,總委會也立即補正增列「長榮高級中學董事會董事銓衡追認任命案」,列出由總會幹部、總幹事、法規主委、財務主委、長女董事長、校長等董事名單,說明任期至明年屆滿止。總幹事陳信良回應時感嘆,要是歷任長中董事(其中南中有8席董事)有善盡託管職責,如今就不必由總會接管、善處;事實上,包括法規主委劉立仁、長女董事長劉月娥、長榮女中校長蔡玉敏都屬台南中會。

在人事案部分,總委會通過台中中會改派洪堯昌為總會教社代表。Nanpu(南布)中會改派江慧敏總為總會性別公義委員會代表。Heydiyu Lowking(周錦榮)、鄭玉嬌、Sakinu Tepiq(戴明雄)為總會台灣族群母語推行委員會委員。宋信樂為南神神學院基金會監察人。

總委會也決議,林志璋牧師申請牧師籍轉入長老教會,須完成本宗神學院道碩學位,再依「傳道委員會聘派條例」相關規定完成牧職培訓;陳怡芬申請牧師籍轉入長老教會,也需依照「傳道師在職教育制度」及「傳道師人事管理實施細則」相關規定,完成一年的中會內「一對一實務指導」、兩次總會傳道師在職訓練、兩次教牧研習,完成上述程序函知總委會,方得就任為本宗牧師。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