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母語來交陪 東門教會與公報社合作講古

(相片提供/李新元)

【Dalul採訪報導】台南生活美學館7月17至23日舉辦「山珍海味南台灣社區母語來交陪」活動,邀請南部七個縣市42個社區推廣母語團體參與,營造輕鬆自在講母語的環境。台南市東門巴克禮歷史教育推廣協會也受邀參與,與台灣教會公報社合作,介紹美好腳蹤系列繪本中的宣教師,包含巴克禮牧師、憨人醫生王金河等,呈現台灣基督長老教會推廣母語的面向。

協會總幹事李新元指出,這樣大型的聯辦活動是非常難得的機會,可觀摩南部、包含離島各團隊推廣母語形式,如教授小提琴、呈現海洋資源、布袋戲、泡茶、童玩等,教育不局限在教室,用實際生活處境進行分享。巴克禮過去的服事含括近代教育及傳教,用羅馬字翻譯出台語聖經,其他如甘為霖、長榮中學美術老師廖繼春、王金河等人,都呈現教會推廣母語的面向。

活動主責李新儀則說,為了緊密連結台語推廣、教育等核心價值,活動除了販賣公報社的文創外,也邀請李新元、東門巴克禮紀念教會張簡盈真牧師,帶來白話字趣味遊戲互動,藉由遊戲的趣味性,讓孩子們更加理解白話字的意義;以及蕭瓊子老師,透過台語說故事以及分享的形式,面向不同的年齡層,從實際行動上更貼近民眾;也邀請長期致力於台語教育的郭泓成老師,設計台語詩詞唸謠說唱,增添不同的風采,也讓更多人認識母語教育的多元化。

(相片提供/李新元)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