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家扶兒童保護一日營 增進網路知能與自身權益

(相片提供/嘉義家扶)

【Dalul整理報導】嘉義家扶中心於7月18日於東石鄉東石國小舉辦「兒童保護一日營」,計28位東石國小學生參與。嘉義家扶中心主任沈明彥、東石國小學務主任張智維、長庚科大嘉義分部義工服務社洪瑞鎂老師蒞臨勉勵;長庚科大長期關注新住民家庭與偏鄉健康促進,期許兒童能透過活動,增加網路使用相關知識以及了解自身權利,成為兒童保護的小尖兵;除了學習如何保護自己,並能幫助其他小朋友。

營隊活動由嘉義家扶「社區興力計畫」與長庚科大大學社會責任實踐計畫「多元新視界,攜手嘉移人」計畫共同合作辦理,由長庚科大嘉義分部12位學生志工設計活動並帶領,特以「網路」為主題並融入兒童感興趣的「寶可夢」,訂定積分獎勵規則,讓兒童更積極且專注於活動進行。

上午課程以網路詐騙、安全、霸凌為主題,藉由影片、圖片及情境模擬的方式,讓兒童學習如何辨識及預防在使用網路時會發生的狀況,學會自我保護技巧。下午闖關活動,以上午網路知識課程及《兒童權利公約》內容為主題,讓兒童在遊戲闖關中,提升網路知能及自我權利觀念。而活動過程中有幾位新住民、新二代一起同樂,並帶來印尼椰奶、木薯餅與東石國小學生分享。

任沈明彥表示,兒童是國家的寶貝,不論身分、國籍、地位,每位兒童都應具備自我保護的知識,以及學習在3C產品使用上的知能及素養;企盼在二個月暑期中,一起共創一個美好、安全、多元融合的成長環境,讓兒童快樂的學習與茁壯。

(相片提供/嘉義家扶)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