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報廣場】哥布林王的居心叵測

(相片提供/Pixabay)

◉黃宗玄

在西方的傳說中,有一種生物叫做「哥布林」(Goblin)。這種生物並不討喜,以貪婪又卑劣著名。哥布林在傳說故事裡頭,往往帶來麻煩與人類的浩劫。而在現實裡頭,台灣的哥布林,在這陣子突然「形象化」了,那就是前台北市長柯文哲。

為何這麼說呢?因為,柯文哲就像哥布林一樣,可以將昨天的自己否定,然後又創造另一種說法。借此來呼風喚雨,迷惑眾人。然而,可怕的並不是他自身,而是許許多多的哥布林們!

以《兩岸服務業貿易協議》來說,九年前的太陽花運動,正是因為發現這樣親中且去主權化的條約,會讓台灣失去競爭力,間接達成中國併吞台灣的目的。當時,柯文哲本人更是頂著高聲量,嚴厲地批判中國國民黨。

如今,這位哥布林王,似乎早就忘記自己說過了什麼,繼續用「自己沒說過反服貿,沒有要重啟服貿,只是在討論」等話帶過。試想,如果任何事情都用這樣漫不經心的語調,不屑的語氣,不誠懇的內心,那麼將會是台灣的災難。

哥布林正是因為害怕陽光,所以躲在地下,而用輕蔑的心態來批評跟質疑任何事情。但,只要他人提出了挑戰,他就打馬虎眼,怪別人都誤解他,將自己扮成受害者,強調「都是They的錯」。從這些點來看,柯文哲真是不折不扣的哥布林王呢!

可是,哥布林王的野心異常的大。他的居心叵測在於,他自己曾說過,中國要他選總統,還白紙黑字記錄在《台大醫訊》,他卻能矢口否認。他想要跟中國靠攏,又刻意說美、中等距。為了討好淺綠選民,又強調美國是最堅定的盟友,瞬間美、中又不等距了!

可見,生活中遇見像柯文哲這樣的哥布林,內心會有多生氣呢?有趣的是,只要有點思考的人,都能輕易看穿哥布林的前後不一,而不再受騙上當。那麼,台灣人呢?我們看穿了哥布林的詭計了嗎?記得,哥布林最怕陽光了,而陽光就是最真實的樣貌呢! (作者為新樓醫院物理治療師)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