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水教會接待ILT青年 認識馬偕宣教腳蹤

(相片提供/淡水教會)

【林宜瑩專題報導】第一次申請我愛台灣宣教營(ILT)國際青年的台北中會淡水教會,這次接待了兩位印度青年拉里安祖利(F. Lallianzuali)、盧阿特迪奇・赫瑪(Ruatdiki Hmar)及一位日本籍青年山本美笛。除了安排參加7月14至16日舉行的「植物學家的煩惱」兒童夏季學校,也走訪馬偕跪姿銅像、真理大學、淡江中學等馬偕宣教蹤跡。教會主任牧師鄭浚豪、教育牧師許雅茹也帶著他們吃遍在地美食,讓國際青年貼近台灣風情。

為了接待國際青年,淡水教會特別安排會日語、英語的青少年、社青家庭隨時陪伴,為了讓她們更快認識台灣,就帶她們先從夜市文化開始,一旁觀看的民眾也熱情主動教她們怎麼玩這些遊戲,彼此熱絡互動很快就打成一片。許雅茹說,ILT青年也跟著淡水教會聖經班,外出參訪猶太台灣文化交流協會,近身參觀猶太古文物,也初步了解猶太文化習俗,當她們看到淡水老街有賣許多紀念品跟服飾時也都異常興奮。

總會青年幹事李信仁在14日也特地探望這三位國際青年。他說,35歲的拉里安祖利是一位老師,她與赫瑪都來自米佐拉姆(Mizoram)。過去該地在1960年代也曾想從印度獨立出去,結果遭到鎮壓,因此當她們在ILT行前會觀看《流麻溝十五號》電影後,都非常有感。年紀最輕的山本美笛則是高中剛畢業,已考上日本國際基督教大學,在淡水夏季學校營會時,她因年紀相近,與小朋友玩在一起。

鄭浚豪表示,這是淡水教會第一次申請接待ILT青年,發現包括預算、行程都必須事先好好規劃,也許未來在行前會時,可邀請接待經驗豐富的教會分享心得。另外,期待在分派國外青年前能提供更多的個人資訊,例如飲食生活習慣、期待、想了解什麼,也能讓接待教會在預備時有更好的款待。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