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義教會接待ILT青年 共創旅程主題壁畫

(相片提供/信義教會)

【邱國榮專題報導】2023年的我愛台灣宣教營(ILT),東部中會信義教會以文化上的刺激為出發點,接待了來自日本、印度、紐西蘭和加拿大的四位外國青年來參與教會活動。

信義教會融入彩繪元素,在「異齊同樂繪」中,以畫布豐富教會的歷史與故事。他們帶領外國青年深入街區,親身感受教會與這塊土地的深厚關係,藉此醞釀出一幅以「旅程」為主題的壁畫,該作品既體現了教會的演變,也反映社區的變遷。

這次的彩繪活動,信義教會的小朋友參與其中,他們用自己的手,將這個跨文化的故事呈現出來。教會牧師阮以杰表示,這種跨文化的交流不僅拉近不同背景青年的距離,也為他們提供深入了解信仰旅程的機會。教會外牆的彩繪,不僅美化環境,更是這段旅程的象徵與見證。

值得一提的是,在參觀日本殖民時期的歷史場館時,來自日本的ILT青年對於台灣和日本的歷史關係,以及台灣在人權議題上的積極進步,展現出強烈的興趣;對於日本教育系統忽視日本殖民歷史的情況,她也表達出不滿。阮以杰表示,這種互動不僅豐富了青年們對於不同文化的認識,也使他們更深入了解台灣。

阮以杰也鼓勵本地青年抓住機會,積極參與這類活動,並對未來的規劃進行思考。他認為,ILT提供融匯青年力量的平台,透過和外國青年交流,不僅豐富了他們的視野,也讓他們在尋找自我身分的過程,重新認識身為花蓮人的價值和特色。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