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帝不需要豪宅

◎王乾任

日前媒體報導,有藝人買了1億元「豪宅」奉獻給教會當禮拜堂。弟兄姊妹樂意奉獻,絕對是好事,特別建堂是許多教會凝聚弟兄姊妹向心力與信仰生命非常重要的過程。只不過,如果奉獻是認為「多給就能多得」「上帝會給我們更多」,那就誤會上帝的旨意,此一類成功神學堪稱民間信仰的核心:你來拜我我就給你富貴榮華。我們所有的一切都是上帝的,上帝多給是要我們能多奉獻,「有餘是為了幫助不足者」。

上帝不需要豪宅,即便是拿來當教會也一樣。人子來,連睡覺的地方都沒有,福音並不因為如此而不傳開。豪宅也許是媒體記者的誇大用詞,奉獻者只想把最好的奉獻給上帝。不過,如果是教堂,與其由少數的會友奉獻,不如由全體教會的弟兄姊妹一起參與更好。

比起高調的宣傳買了1億元的房子奉獻給教會使用,那些默默地奉獻手邊微薄的金錢在神國的事工上的「主知名」,是支持地上福音工作更重要的力量,也是神更看重的力量。

我們行善乃是不得不去做,因為神的恩典在我們身上顯大,而我們深知自己不配!不是為了多得,好滿足自己在事上的成功,更別說企圖拿世俗的成功吸引人們信主。人信主,只能因為耶穌並祂釘十字架(受死復活),除此之外別無其他!

讓很多人知道買豪宅奉獻給教會,買大片土地奉獻給教會,捐很多錢給教會,雖然也是榮耀上帝的一種方式,卻也容易讓人落入試探,更可能讓地上的教會對其在世界偏行己路之事,噤默不語,那就危險了!

(作者為文字工作者)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