氣喘控制好 唱歌跳舞沒煩惱

(相片提供/彰基兒童醫院)

註:本文為報導、並非醫療評估或治療指導,若有身心健康疑問,請仍需與專業人士討論。

【洪泰陽整理報導】彰化基督教醫院兒童醫院兒童過敏免疫風濕科,於7月29日舉辦「氣喘控制好・唱歌跳舞沒煩惱」氣喘過敏同學會,小朋友及家長們在老師帶動下快樂跳舞和唱歌、展現才藝。除此之外,兒童過敏免疫風濕科主任蔡易晉醫師、皮膚部主治醫師楊惠如也進行衛教有獎徵答、闖關遊戲及醫療心路歷程分享,場面熱鬧又温馨。

彰基兒醫院長陳家玉表示,這次同學會的目的是讓氣喘兒童及其家長聚集在一起,共同分享氣喘的照顧經驗、防範方法和治療方式,並且促進彼此之間的交流。有參與者在現場分享了他們的經歷,包括因氣喘而影響睡眠的困擾和治療過程中的改善。經過醫療團隊的照顧,讓病情得到控制,生活也逐漸恢復正常。

(相片提供/彰基兒童醫院)

兒童氣喘是兒科最常見的慢性氣道炎症反應疾病,導致喘鳴、呼吸困難、胸部緊繃感和長期咳嗽等症狀,有時甚至可能致命。蔡易晉表示,為氣喘是一種慢性的發炎性疾病,若小朋友的氣喘無法得到良好控制,家長們多擔心會影響他們的日常生活與作息。

但彰基兒醫強調,氣喘兒不應害怕發病就限制參與喜歡的活動與才藝,許多活動除了對心肺功能有益,更能幫助身心發展,例如唱歌、跳舞、游泳、瑜伽、吹奏樂器或自行車等。因此應該鼓勵並陪伴氣喘兒童積極參與這些活動,讓他們擁有快樂的童年時光。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