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光教會接待ILT青年 充分對話認識處境

(相片提供/Ciwkangan教會)

【邱國榮專題報導】我愛台灣宣教營(ILT)於7月5至19日舉行,歡迎世界各國的青年來台灣,與台灣青年一同參與服務。盼激發青年的宣教熱情和服務心志,同時增進對台灣的了解和關懷,開拓普世視野,實現彼此的學習和成長。

Sawalian ‘Amis(東美)中會Ciwkangan(長光)教會是ILT的承辦教會之一,他們致力於協助國內外青年參與營會活動。教會牧師Fuyan Suda(張培理)表示,「平安」這個主題對於參加的年輕人來說非常重要,儘管台灣正面臨與中國的緊張關係,特別是烏俄戰爭爆發後,台灣處於戰爭邊緣的危機之中,但在教會、社區中,人們仍然可以感受到平靜和安定。

Fuyan Suda強調,這種平安能在靈性生活和社區工作等方面帶給當地居民,也能為青年帶來穩定的力量。例如,在ILT前,Ciwkangan教會的部落經歷了失去八位成員的悲痛時期,但ILT和部落的豐年祭相結合,透過祈福和鼓勵,讓青年以新的心情面對未來。

來自印度、韓國和紐西蘭的三位青年參加了在Ciwkangan教會的ILT活動。其中,紐西蘭青年對台灣與中國的關係表現出特別關注。雖然台灣基督長老教會主張台灣的獨立是建立新而獨立的國家,但Fuyan Suda也與紐西蘭青年坦誠地討論,讓他了解台灣社會中的多元立場。這種開放和對話的氛圍讓ILT的學員能更深入了解台灣。

今年ILT的目標,是幫助青年在面對困難和挑戰時找到真正的平安和力量。Fuyan Suda說,教會希望青年從信仰的角度思考和應對國際形勢中的戰爭、備戰和恐懼。他強調,不僅要提醒青年,教會的弟兄姊妹也都應該識別資訊戰的攻擊,避免對台灣的意識被削弱,甚至與中國靠攏。

Fuyan Suda表示,ILT的學員在抵達台東後,立刻感受到台灣這個小島國家的多元性。ILT的學員參加了部落教會的主日崇拜,體驗到母語對部落教會的重要性,了解到台灣的母語並非只有台語,還包含其他族群語言。

在參觀國立史前博物館時,紐西蘭青年對南島民族的遷徙故事尤其感興趣。他們發現台灣與南島民族有著深厚的連結,認識到台灣這個小島國家的文化力量十分強大。其中,Ciwkangan教會的部落也是長濱遺址的重要據點之一。當年Ciwkangan教會購置土地並在整地挖土時,發現許多文物,這些文物後來提供給國立史前博物館。

此外,ILT的學員也參與了一些其他的活動。他們參與了Ciwkangan教會舉辦的兒童營會,引導部落的孩子們接觸英語。Fuyan Suda說,這項活動的目的是讓孩子們克服對英語的恐懼,並在日後接受正規的英語教育時能更容易適應。同時,這也是建立學習英語的心理基礎,並給予他們鼓勵和支持。另外,成員們上午還參與了在文化健康站為老人服務的事工。

Fuyan Suda表示,他希望ILT的學員能帶著學習的心態參與這次經驗,進入一個不同文化的教會和社區,他鼓勵成員們以積極的學習者身分參與,希望成員們能夠除了參與以外,能夠觀察和主動學習,這樣對他們才能有所幫助,並帶來更多不同見解和學習經驗,而這種學習的態度將成為ILT成員成長的關鍵。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