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智症執事娘去向不明 志學教會呼籲關心教會長者

(相片提供/東部中會志學教會)

【林宜瑩採訪報導】東部中會志學教會68歲林劉姓執事娘患有失智,於6月19日在走往教會的路上失蹤,儘管經過大規模搜索,至今仍音訊全無。隨著台灣社會高齡化趨勢,到教會聚會的長者愈加增多,其中罹患失智的人數也在不斷上升,志學教會傳道師李宜庭呼籲眾人一同關心教會長者,以避免類似悲劇再度發生。

林劉執事娘長期關心花蓮大專學生中心事工,經常邀約大學生到家中聚餐。三年前,她看到教會福音車老舊、是車齡將近20年的五人座小客車,自願捐出新台幣五萬元作為購車基金,期望能拋磚引玉,至今已累積50萬的購車基金,沒想到她再也等不到新福音車的接送服務。周遭親友都對她的失蹤深感悲傷,特別是她的丈夫林執事,經常因思念妻子而默默流淚。李宜庭特別籲請眾人為林執事代禱,求主親自安慰。

李宜庭表示,在聚會中常常看到林劉執事娘突然站起往外走的情況,讓大家深切體會到照顧失智症患者的不易。為了更好地照顧教會長者和失智患者,志學教會於今年3月底與附近診所合作,在每禮拜二、三、四開辦失智症長者日照據點。然而,由於教會會友多為年長者,而且他們的住所與教會相距甚遠,一般騎機車需約20分鐘的車程,因此若有輛較大的福音車接送,就能避免長者在往返路途中發生不必要的意外。

李宜庭指出,志學教會鄰近東華大學,並常與花蓮大專中心互動,失智據點也希望有更多大學生到志學教會與長者共餐,以提升長者日照服務的效果。因此,若有一台九人座的福音車,無論是接送長者或大學生,都能夠發揮事半功倍的效能。另外,花蓮大專中心牧師林熙皓表示,志學教會至今仍是東部中會的支會,要獨立承擔購車費用幾乎是不可能的,期望能透過報導,呼籲眾教會一同關心並代禱。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