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父親致謝 單親兒童基金會辦躲避球賽

(攝影/邱國榮)

【邱國榮新北報導】國際單親兒童文教基金會8月5日下午2點於板橋江翠國小舉行第八屆親子躲避球競賽,競賽目的在於讓父親與子女共度歡樂時光,同時向父親表達感謝之意。基金會創辦人黃越綏表示,父親在家庭中的角色不可忽視,然而,單親家庭的父親常常因現實問題缺席,因此希望這項競賽能夠加強父子之間的情感聯繫,同時讓孩子藉此機會感謝父親的辛勞。

值得注意的是,雖然活動原本針對單親家庭舉辦,但為了增加多元性,主辦方開放給所有家庭,包括由母親代父親陪伴孩子一同參賽。黃越綏回顧活動初期,因缺乏宣傳和參與者,第一屆競賽僅由基金會同仁與義工參加,但透過積極推廣和準備精心禮物,活動逐漸受到大眾歡迎,每年都有許多家庭迅速報名,「因為他們感受到了來自這項活動的溫暖。」還有家庭強調,平時很少有機會陪伴孩子一同運動,這項比賽成為他們的珍貴回憶,孩子們每年都期待報名參賽。

(攝影/邱國榮)

往年競賽有十隊,今年是九隊報名,因為基金會創立的麻二甲之家的孩子們今年已升上高中而未參加,不過這也讓比賽更具公平性,突顯活動的吸引力。黃越綏表示,這項活動對單親家庭和兒童的意義在於讓他們融入社會、彼此交流,並通過努力獲得成就感。她強調,期望比賽能讓父親為自己和家庭爭取榮譽,而且父母和孩子一同參與,孩子也可以在競賽中體會努力的價值,並為家庭贏得榮耀而感到自豪。

黃越綏進一步指出,單親家庭的孩子不一定會變得孤僻。她自己便是單親家庭,她的孩子們並未感到孤單。她強調,家長的角色在孩子的成長中扮演至關重要的作用。如果父母積極走出困境,孩子們也會受到鼓舞,對未來充滿希望。

黃越綏強調,這項競賽不僅在孩子個人層面有所成就,更在社會上展現祥和與包容。她希望透過這樣的活動,讓每一位參賽的大人與孩子成為這個多元化社會的一份子,並激發更多人積極參與,為兒童和家庭帶來積極的影響力,成為了樂、感動且有意義的家庭節日活動。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