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國會跨黨派訪團拜會台灣國家人權委員會

(相片提供/國家人權委員會)

【林宜瑩整理報導】以色列國會議員勒海夫・荷哲諾(Yorai Lahav-Hertzanu)於8月8日率跨黨派國會議員拜會台灣國家人權委員會主委陳菊,雙方就國家人權委員會組織與功能、環境權、性別平權、司法正義、人權教育、國際參與等議題交換意見。陳菊說明,人權不應受限於國界,國家人權委員會礙於台灣特殊國際地位,而未能充分參與國際人權體系,但仍積極透過國際人權公約在地審查的方式來與國際接軌,並盼未來能持續深化與以色列的交流。

事實上,國家人權委員會2021年曾與駐台北以色列經濟文化辦事處合作辦理「SHOAH-猶太大屠殺-人類最惡之時」專題攝影展;國家人權委員會希望與以色列擴大合辦人權攝影展,並將與教育部合作促成台以的教師交流、發展人權教育培訓。

陳菊表示,台灣人權評比在亞洲地區及全世界都是名列前茅。例如,台灣是亞洲第一個將同性婚姻合法化的國家,台灣女性國會議員比例更高達42.5%、位居亞洲第一;她希望能將台灣推動人權、民主的經驗及成果貢獻國際,並強調台灣曾歷經長達38年的戒嚴統治及白色恐怖,對猶太人在近代史上所承受的大屠殺、歧視與人權迫害感同身受。

(相片提供/國家人權委員會)

以色列團長勒海夫・荷哲諾肯定台灣政府在推動女權保障、性別平權成果斐然,對世界有重大意義;他表示,人權、民主、正義與和平是以色列最重要的立國精神,在捍衛人權道路上,以色列與台灣是志同道合的價值夥伴,並指出台灣積極推動台以兩國的人權教育合作,而在新興人權議題,如環境、氣候、性別平權、LGBTQI+等方面,也都能增進交流及互蒙其利。

以色列訪團成員包括米爾維斯基(Hanoch Dov Milwidsky)、妮爾(Sharon Nir)、芙莉曼(Yasmin Fridman)、夏克林(Osher Shkalim)等議員,以及以色列國會顧問暨友台小組主席辦公室幕僚長娜虹(Adi Nahum)。台灣代表有國家人權委員會有副主任委員蔡崇義,委員王榮璋、田秋堇、紀惠容、高涌誠,監委范巽綠,外交部常務次長俞大㵢,及我國駐以色列代表李雅萍。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